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斗山挖掘机的省油功能 你真的会用吗?

斗山挖掘机的省油功能 你真的会用吗?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因为今天斗山君要给大家介绍一下斗山挖掘机省油的功能,斗粉们看看自己有没有用对,顺便再跟大家说说斗山挖掘机为什么会省油。

斗山挖掘机之所以省油,最重要的原因是斗山的发动机有两个好机友,斗山独有的SPC(智能节油)模式和EPOS(智能控制)系统。这两个机友一直陪伴在斗山发动机的身边,合理的流量分配,既保障了作业效率,又提高了燃油效率,从而实现了油耗的最小化。

像我们斗山大家庭里 9C系列的大部分机型,例如小型机DX150LC-9C, 中型机 DX215-9C、DX220LC-9C以及大型机 DX300LC-9C、 DX340LC-9C、 DX380LC-9C等机型都配备了这两大功能。
说到这里,斗粉们自然就会问了,那什么是SPC(智能节油)模式?什么又是EPOS(智能控制)系统呢?

SPC是一个英文的缩写,它的全称是Smart Power Control,即智能功率控制系统。传统机型的发动机一般采用的是机械式控制方式,没有ECU(即Electronic Control Unit, 电子控制单元),因此对发动机功率控制较难实现。

而斗山所使用的SPC功能,原理是在液压系统中增加数个压力传感器。这些传感器的主要作用是实时采集挖掘过程中挖掘机大小臂受到的阻力数据。在阻力小的情况下,压力传感器会给挖掘机的“电脑”一个信号,“电脑”采集到信号以后,感觉到挖掘机是在轻载荷状态下工作时,“电脑”会再输出一个信号给发动机和主泵,控制发动机的转速,因此发动机的功率也会随之降低。

SPC的原理可以简单理解为,智能功率控制系统能够通过传感器感知机器工作状态,从而使发动机的转速根据负荷情况不断变化,在低负荷情况下,能够降低发动机的功率,从而达到高效省油的目的。
EPOS系统则是根据实际作业工况,斗粉们可自由选择功率模式(P),标准模式(S),经济模式(E),同时通过自动怠速及主泵流量和液压系统压力智能控制,实现低油耗、高性能和可靠性的平衡统一。

EPOS系统+SPC模式的组合,能够智能感知实际工作环境下的设备工况负荷,自动调节发动机转速和主泵扭矩,在满足作业效率的同时可以帮助客户实现更低油耗并有效降低设备故障率。
怎么样,介绍了这么多,斗粉们有没有对斗山挖掘机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大家可以尝试切换各种模式的组合,从而找到最适合自己以及工况的省油方案。
随着我国在节能减排方面的政策力度加大,使用节能环保型挖掘机会是未来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趋势,斗山挖掘机为客户所带来的不仅仅是经济效益,更重要是还有环保效益!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