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三一筑工惊艳长沙筑博会,深度诠释新时代“绿色住建”

三一筑工惊艳长沙筑博会,深度诠释新时代“绿色住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1月28日,2017中国(长沙)装配式建筑与建筑工程技术博览会(以下简称“筑博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三一筑工以全新姿态参展,全方位展示了三一在工程建筑领域的智能装备,人气火爆,大放异彩。

“低碳绿色”的发展理念演绎“新构想”

当天,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罗志军、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光荣等领导一行来到三一展台参观。三一集团总裁唐修国向来访领导详细讲解了三一在智能装备和装配式建筑领域的成绩。罗志军一行称赞三一“用智能装备为建筑产业赋能”的理念,希望三一做好表率,用实际行动助力中国建筑产业现代化的发展。

此次筑博会上,三一筑工围绕“绿色住建”主题进行了精心的设计,展区90%以上的主体材料采用建筑固体废弃物循环利用生产的墙板,充分体现了“绿色发展、低碳环保”理念,也向市场展示了未来低碳建筑新形态。超过5米的整体构件,展示着优美的混凝土肌理,构件造型特点鲜明,视觉冲击强,十分吸引眼球。展会首日,来三一展台参观的人络绎不绝。

三一集团总裁助理、三一筑工战略拓展本部总监童宁介绍,除了此次展示的低碳新型墙体外,三一正在积极研发成套的绿色装备和环保工法,支撑全行业绿色建筑开发。传承集团在装备领域强大的工业基因,三一筑工用“低碳、绿色”新思路赋能建筑产业转型升级。
“三一赋能,社区模式”勾勒“新蓝图”

开幕式上,三一筑工获颁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住建部苏蕴山司长为三一筑工授牌。这是三一集团继2015年3月31日获批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颁发“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新型建筑工业化集成建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三一筑工在现场还举办了“筑工讲坛”,邀请公司技术大咖分享行业成果,共同探讨行业发展方向,并提出了“三一赋能,社区模式”的经营理念,在现场反响强烈。

童宁介绍,针对装配式建筑发展的痛点,三一筑工通过不同的方式,以开放的姿态,助力行业的各项创新,实现全行业在垂直价值链和横向产业链上的共建,并通过打造“社区模式”,与全行业企业进行深度融合,形成全新的产业发展模式。

现场多位业内人士表示,三一这次的“低碳、环保”参展,体现出三一在智能装备在传统建筑业中的深度探索,这为中国建筑产业走入低碳环保之路提供了新的蓝本,三一在用实际行动诠释十九大“绿色发展”的精神。
“一带一路”规划“新未来”

近年来,秉承“三一赋能,社区模式”的经营理念,通过输出全套装配式建筑产品及施工技术服务的贸易合作形式,三一筑工力拓海外市场,用三一品质赢得世界肯定。

2015年,三一在北非成立了PC工作小组,成功牵手阿尔及利亚民营企业CEVITAL集团,深度开发当地市场。在南美洲,三一筑工与委内瑞拉政府展开深入合作,参与了该国新增的20万套住房开发计划。2017年3月21日,三一筑工在马来西亚的首家预制件工厂正式奠基,并签订了一期800多套住房建设项目,未来还有1万套的合作计划。这些项目大大提升了三一新业务在海外市场的竞争力,成为“中企抱团出海”的创新样板。

唐修国坦言,随着“供给侧改革”、“一带一路”等顶层设计的落地,无论是战略高度、市场机制还是行业反响,都将装配式建筑的发展推上风口。三一筑工胸怀“让天下建筑又好又快又便宜”的愿景,将全力赋能装配式建筑企业,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为当地人民建设“又好又快又便宜”的房子,创造更高品质的生活。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长沙筑博会开幕,三一筑工诠释新时代“绿色住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