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驾驶舒适,动作轻快,柳工9075E新机使用感受

驾驶舒适,动作轻快,柳工9075E新机使用感受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我是一名普通的挖机人,进入挖机行业有些年头了,经过这些年的摸爬滚打,有了几台属于自己的挖机。由于业务需要,最近打算买一台国产的小挖,之所以选择柳工9075E,是因为在铁甲上看到一个介绍9075E的视频,还是铁甲工作人员拍的。本来想买柳工的908E,但一直没货,最后看了9075E的视频才下定决心买的。

驾驶舒适,隔音棒,视野大

我一直对挖掘机的驾驶室体验非常看重,因为长时间的连续操作,好的驾驶室体验能够明显减轻疲劳感。这台机器买回来后我简单的体验了一下,第一感觉就是驾驶室不错,内部挺宽敞的,跟120挖机的驾驶室差不多大小。特别是驾驶室右边的车窗视野很大,坐在座位上就能看见大臂座和右边的履带,在操作的时候很放心,这一点以前的908D就做不到。

驾驶室的隔音效果要比908D好一些,干活的时候能够感觉出来,当然可能是新机器的原因。安全锁也不再是整个手柄提起来的了,这一点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驾驶室内最显眼的要数新升级的大液晶显示屏了,这个显示屏和小松的有点像,一些保养信息、故障码啥的都能很清楚的显示,看着很方便。还有值得说的一点,就是这台机器有一个配套的手机软件,在手机上安装后可以远程查看挖机的位置、干没干活等信息,这个功能挺好,很实用,好像现在的新机器都开始普及这个功能了。

操作轻快,油耗稍高

说说操作感受吧,这台机器的操作杆操控起来挺轻松的,没那么费力,比908D好多了,但比三一的挖机稍微重点。动作很协调,特别是旋转速度刚刚好,比较均匀,不像以前的908D动作时快时慢。这台机子配的洋马的发动机不带增压器,平时用着动力还可以。发动机的安装方向跟908D是反着的,不过不影响保养。我用的这段时间油耗不算低,P模式下120升油能用22-25小时,可能是新机的原因吧。另外,这台机器预留了破碎锤管路,以后加装破碎锤会方便不少,不过应该很少有人往这么小的机子上装炮锤吧。

值得一提的就是这台车采用的是包裹的小臂,而不是像卡特挖机那样方钢型,不过在我使用中影响也不大,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看看它的可靠性。还有一点就是堆土板也更好用了,调节幅度很大,压得更低,抬得更高。

总的来说,经过这半个多月的使用,这台柳工9075E整体表现还是不错的,我比较满意,尤其是一些人性化的小细节做的不错。由于刚开始用,可能还有一些优缺点我还没发现,在接下来的使用过程中,我会看看它的可靠性怎么样,希望不会让我失望。


以上内容由铁甲论坛甲友“云南—小何”原创,铁甲网负责整理编辑。

关键词: 使用报告 挖掘机 柳工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