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陈其华建言中国制造业:提高质量提升效率

陈其华建言中国制造业:提高质量提升效率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由《英才》杂志发起、新浪财经、北京青年报联合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年度管理大会”于2017年11月24日在北京举行。卡特彼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其华出席并演讲。

卡特彼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其华

陈其华表示,卡特彼勒已经将大数据、云计算、工业物联网和互联网,包括集成化技术,监测和传感技术等进行综合运用,提升产品的性能及监测。“我们在天津设置的大型发动机生产线做到了装配生产集成化、智能化,在徐州建立了大型挖掘机制造基地,做到了工业机器人的广泛利用,六年来,95%以上的焊接实现了机器人生产”。他表示,自动化、智能制造时代已经到来,产业链已经进入了蓬勃发展的时期。

他建议,中国制造2025应该通过提升质量和提高效率两条途径实现中国成为制造强国的目标。其中,在提高质量方面,就是要提升产品和制造水平、达到全球化标准,支持中国经济走向全球化。在提升效率方面,他认为,随着中国劳动力的成本不断地上升,中国的成本已经超越了东南亚等地区。那么企业为了保持竞争能力,就必须在效益上进行改善。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