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我在朝鲜开挖机:顿顿吃泡菜,住80年代的破瓦房!

我在朝鲜开挖机:顿顿吃泡菜,住80年代的破瓦房!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在国外开挖掘机到底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在前些日子已经分甲友在非洲、马来西亚开挖机的故事,那去朝鲜开挖掘机又会有哪些所见所闻?朝鲜的伙食、居住环境都怎么样呢?

2015年到朝鲜开挖掘机的经历让我毕生难忘,尤其是在朝鲜生活的经历以及在那里的各种见闻。当时我在朝鲜干的是挖沙金的工程,沙金这东西起源于矿山,产于河流底层或低洼地带,与石沙混杂一起,据说经过淘洗出来黄金。

2015年端午节我就是在朝鲜工地上度过的,那里没有老家端午吃粽子、挂印、摘桃树叶、插艾蒿等习俗,只是和几个朋友一起开了顿荤。

有人问我在朝鲜吃的怎么样?在朝鲜吃饭怎能少了泡菜,这里的泡菜果然很正宗。

几道中式美味佳肴,再配上中国鸭绿江啤酒和朝鲜白酒,2015年的端午节就在大吃大喝中度过的。

在朝鲜的生活远没有国内那么好,在朝鲜拍照片还受种种限制,这就是我冒着危险拍的一些朝鲜太平里当地农村的照片。

在朝鲜开挖掘机的这段时间,给我的感受是朝鲜的农村并不富裕,住房的条件也比较差。

村里分成了不同的生产队,这就是朝鲜太平里的一个生产队队部,内部有金日成的画像。

朝鲜太平里南部的民居,当地人生存状况可见一斑

村中的小河

简陋的住房环境,有一种回到过去中国农村的感觉。

那朝鲜的城市里怎么样呢?这是朝鲜平壤的地铁,挺特别的吧!

路上行驶的双层大巴士

朝鲜妹纸和挖掘机的合影

路口执勤的朝鲜女警与身后苏联著名汽车品牌伏尔加出租车


以上内容由铁甲论坛甲友“宏宏火火原创,铁甲网负责整理编辑。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