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我在非洲开挖机(3):家住野生动物园,开着挖机摘芒果

我在非洲开挖机(3):家住野生动物园,开着挖机摘芒果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时间总是在忙忙碌碌中飞快流逝,一晃我来安哥拉已经一年有余,对家乡和亲人的思念与日俱增。

安哥拉的水果非常棒

安哥拉与国内相比,真的完全是两个世界。就拿通信和网络技术来说,在这边给家里打电话是一件特别奢侈的事情,60块钱的电话卡只能通话2分钟,想跟媳妇儿煲电话粥简直是妄想。电话不行,那微信视频聊天总该可以吧?当然不行,这里的网速我已无力吐槽,视频聊天想都不用想......

唯一的安慰就是上论坛,跟甲友分享我在安哥拉的所见所闻。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好吃到没朋友的水果和那些惊悚、有趣、萌萌的野生小动物。

开着挖机摘芒果

虽然安哥拉的饭菜没法跟国内比,但是这里的水果真是没的说,香蕉、木瓜、芒果都免费,而且口感很棒。我们宿舍区的院子里就有香蕉树和木瓜树。工作累了想吃水果,随时都可以去摘,除了宿舍区的香蕉和木瓜,外面还有很多芒果树,绝对是供大于求,想吃的话随时都有。

开着挖机去摘芒果

很多位置较低的芒果都已经被摘完了,但是这难不倒我们,开上挖机,问题就迎刃而解了,而且效率比徒手摘要高很多,每次都能摘几十斤。但是要注意的是,这里的水果有些人吃了偶尔会过敏,我也不例外。曾经有一次不小心将芒果水嘀到了脸上,结果整个脸都肿了,当然,这也跟个人体质有关。

家住野生动物园 小心眼镜蛇出没

早就听说非洲的野生动物资源丰富,原始生态保持相对完好。来了之后发现此话不假,除了随处可见的森林,各种小动物也是经常光顾我们的宿舍区,萌萌的、惊悚的、有趣的,不知道你喜欢哪一款?

眼镜蛇出没请注意

都说谈虎色变,相信大多数人谈及眼镜蛇也是闻风丧胆吧。在我们宿舍区,眼镜蛇出没是经常的事情。前一阵我们在外省施工,活捉了一条眼镜蛇。朋友胆大,用老虎钳拔掉毒牙,用铁丝把它的嘴扎紧,带回去吃掉了,我是根本不敢吃的。这里不只是有眼镜蛇,还有非洲蝰蛇,也是剧毒蛇,稍不留神可就惨了。

我最喜欢的还得数小猴子,公司石料场旁边的马路边上,经常有黑人卖小猴子,价格非常便宜,也就一百多块钱。非洲人是吃猴子的,这跟我们中国人不一样,毕竟猴子是我们的近亲,想想都很残忍,甚至有些变态。

这只小猴子尾巴很长,很可爱

工友捉的变色龙

彩色的蜥蜴,不多见,可惜被打死了

这条大蜥蜴卖了600块钱,竟然有人喜欢吃

这大乌龟不吃不喝都活了一个多月

这看起来应该是非洲鲶鱼

每天这些羊群都要从我面前走过,我挖到哪就要跟到哪

羊群的主人,每次看到我跟我竖大拇指,每次看到他的羊群过来机械就停,等走了再启动,就是怕惊扰到他的羊群,其实这边的黑人朋友,很淳朴的。


相关链接:

我在非洲开挖机(1):出门要带AK47,月薪10000+!

我在非洲开挖机(2):睡集装箱,吃烂土豆,一个月瘦了20斤

我在非洲开挖机(3):家住野生动物园,开着挖机摘芒果

我在非洲开挖机(4):挖机坏了没法修,时刻提防被抢劫

 

关键词: 非洲 芒果 安哥拉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