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无人机测量,3D图像分析,小松智能挖掘机有多牛?

无人机测量,3D图像分析,小松智能挖掘机有多牛?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无人驾驶、无人机等高科技出现,顺应了智能化科技化的发展趋势。那属于工程机械的智能化时代到底离我们有多远?其实并不远,行业巨头小松的产品已经引入智能化的元素,曾有人问互联网+施工等于什么?小松给出的回答是智能施工。

小松推出的PC78USi‒10、PC128USi‒10智能挖掘机,就将小松特有的智能施工(Smart Construction)技术应用其中,在开工和完工都能实现无人机的高精度测量,并获得相关三维数据。小松所说的Smart Construction到底是什么呢?

什么是智能施工(Smart Construction)?

很早之前,小松就已经提出了智能施工(Smart Construction)项目,将智能化技术应用于挖掘机、推土机等产品,以“未来型施工现场”为最终目标。自2015年2月开始在日本投入使用,已经在超过1000个工程现场进行了应用。

小松的智能施工(Smart Construction)技术其实就是说在建设工地现场的所有工程信息全部通过全新的ICT技术采集信息、自动生成数据,然后由后台生成、分析数据,通过算法制订合理的工程方案,以辅助甚至无人控制工程机械。

3D图像分析 无人机如何采集数据?

小松智能施工(Smart Construction)采用的是美国Skycatch无人机,无人机将配备立体摄像头和三维激光扫描仪,在开始施工之前,利用无人机航拍对施工现场的土地的成分、数量、面积等数据测量,对施工区域进行扫描从而获得相关三维数据,将采集高精度的数据在电脑上绘制出工况的3D图像建模。

如图所示,在施工过程中,智能施工(Smart Construction)技术会进行精准的分析,分析出精准的3D画面,为挖掘机、推土机等工程机械提供最为高效率的施工方案,从而计算实际施工过程中需要切土量和盛土量。

据了解,获取的数据会被上传到智能施工系统的云端客户端小松云(Kom Connect),用户可以在小松云系统中对现场的三维数据与施工图数据进行对比,对工期、成本等综合条件进行对比等等。

无人工地时代来了 小松智能施工有何好处?

小松智能施工(Smart Construction)技术的应用有很多好处,让整个施工作业更加高效安全。无人机数据采集以及分析,省去了传统施工方式测量方式中繁琐的过程,解决了传统测量数据的误差以及速度慢的难题,智能化建设(Smart Construction)不仅整个测量分析过程快速,测量的效率更高,数据也更加精确。未来可能出现工地空无一人的场景,无人机就能轻松完成施工测量工作。好处有以下几点:

第一,整个是施工的数据被记录下来,方便了老板对于整个施工项目的管理。

第二,智能化制定最佳施工方案,为司机提供了便利,新手也能快速获取切土、盛土的数量,了解当天的施工进度。

第三,无人机智能测量,精准的数据方案分析,小松智能施工技术大大节省了人员成本,节省测量的时间成本,不再需要专门安排监督的工作人员,不仅减少人力,还减少了安全事故的发生概率。

总结:如今,小松的智能化技术已经应用到了挖掘机和推土机之上,智能施工(Smart Construction)技术的出现,实现了无人机采集数据、数据分析3D画面分析、施工方案制定,充分体现了小松无人化机械设备的概念,使工程机械向智能化时代迈进了一大步。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