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改装 > 挖机小时表可信吗? 你不知道还有这种玩意儿

挖机小时表可信吗? 你不知道还有这种玩意儿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我们都知道,大多数工地的台班机收入由机器的作业小时数决定的,因此,有一些人就动了歪脑筋,通过一些手段篡改挖掘机的小时数,使仪表上的时间多于实际的作业时间,以赚取更多的台班费。

目前常见的篡改作业时间的方法主要有两种,第一种是更换特制的小时表,可以随意调整显示的小时数。第二种是安装所谓的“增时器”,通过干扰系统信号来更改表显时间。

1、更换特制的小时表

更换小时表是一种成本比较低的方案,这种特制的小时表和原装小时表外观几乎一样,能够进行正常走时,区别在于这种小时表的显示时间脱离于挖掘机计时系统主板,可以任意调节数值大小,用这种表替换原装的小时表,能够做到“以假乱真”骗过工地老板。由于原理较简单,这种小时表价格普遍较低,单个价格在几十元到一两百元左右。

在某宝网上看到的“特制”小时表

2、安装“增时器”

这种方法就显得“专业”一点了,通过安装一种所谓的“增时器”,连接到发动机的转速信号电路,对计时器的发动机转速信号进行替换,使系统误以为发动机正在运行,这样的话,只要挖掘机通电,发动机不启动的情况下小时表依然会跑时间,从而产生更多的作业时长。相对于小时表,这种增时器价格较高,一般在千元上下。

在某宝网上看到的增时器

通过调节挖掘机作业时间骗取更多的收入,这已经属于诈骗行为了,这种行为严重干扰了正常的行业秩序,扰乱了整个市场的公平性,使那些诚信经营的人蒙受损失。由于监管较薄弱,违法成本较低,而且不易被发现,所以目前这种不正之风大有蔓延之势,已经成为业内公开的秘密。长此以往,会造成劣币驱逐良币,整个行业诚信的缺失,危害的是每一位从业人员的切身利益。

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需要全行业的共同努力,每一位从业人员都应该从我做起,遵守良好的职业道德,坚持正直诚信的经营之道,共同抵制这种不良行为,只有诚信经营才能使整个行业健康有序地发展,才能使每一位行业人员都能有一个良好的从业环境。

关键词: 小时表 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