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专家说:明年热卖13万台,挖掘机前景一片大好!

专家说:明年热卖13万台,挖掘机前景一片大好!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纵观2017年前10月的销量分析,挖掘机市场呈现了井喷式的增长,一扫前几年行业低迷的态势,销量更是达到了五年的峰值。2017年已经接近尾声,整年的挖机市场又该达到怎样的高度?未来几年的挖掘机市场是否会延续这种暴增的趋势呢?又会有哪些因素影响行业未来的走势?

2017年的挖掘机市场之所以会超预期增长,离不开相关行业需求以及政策方面的影响。2017年国内经济回暖,基础设施建设、城镇化建设以及房地产投资,对于挖掘机等工程机械的需求量增加,再加上主机换新周期以及产品库存周期等多方面的影响,2017年挖机销量才会增长。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机械分会预计,2017年挖掘机销量将达到13万台,同比涨幅84.9%。

根据挖掘机分会预测,2018-2020年挖掘机销量将维持在13万左右。2018年挖掘机销量很难延续2017年爆发式的增长,而是保持一个平稳的状态。之所以会得出这样的结论,一方面是由于换新需求的集中释放和工业企业效益回升,挖掘机市场会维持平稳发展;另一方面,挖掘机市场存在着不确定性因素,房地产行业限购政策的不断加码,国家环保政策力度加大,排放不达标企业停工停产等,会对挖机市场产生一定的冲击。那未来的挖掘机市场在产品结构、品牌方面又会呈现怎样的格局?

从产品角度分析:国内的大中小挖市场将呈现不同的趋势,小挖市场依旧有很大的发展潜力,新型城镇化化建设以及新农村建设需求,使未来的小挖、微挖市场增长空间较大;而大挖市场未来需求保持平稳,主要是因为上游原材料上涨拉动的投资增加和去产能政策带动的产能下滑影响;由于未来对于房地产的依赖逐步降低,中挖的需求不会出现明显的提升。

从品牌角度上分析:未来的挖掘机市场国产品牌与外资品牌的的竞争仍将继续。像三一重工、徐工等国产品牌,在地域、文化等方面优势明显,在市场份额会继续上升;而国外品牌也在不断推进本土化策略,增加市场竞争力。

从市场角度上分析:未来行业将很难有新进企业大量的涌入。首先国内挖掘机行业现有企业间竞争已经相当激烈;其次目前国内挖掘机市场份额基本饱和;还有就是新企业进入市场面临资金、技术、市场三个方面的准入门槛。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现有企业依旧会处于激烈的竞争当中。

总结:总体来看,未来三年的挖掘机市场依旧被人看好,受益于新农村建设和“一带一路”的推动,明年挖掘机市场预期销量会保持在13万台左右,销量持续稳中有升,但是不会和2017年那样持续暴涨。

(文章内容整理自2017年年度中国挖掘机械行业第二十一届年会)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