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冬天已经来了 带你了解国外常见的除雪机具

冬天已经来了 带你了解国外常见的除雪机具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北半球的冬天已经来了,近年来气候异常,虽然全球气候有变暖的趋势,但局部发生极端天气的可能性却越来越大,因此为大雪早做准备并不为过。铲除道路积雪是应对大雪、保障正常生活的重要举措。

卡车加上除雪铲在国外比较常见

总体来说我国的降雪强度弱于北美等地区,加上基础差底子薄,我国的除雪设备在专业性方面与发达国家有较大差距,往往还停留在应急抢险以及装载机铲雪的层次上。

用装载机直接清理积雪更是常见

装载机铲雪是最直接最方便的除雪方式,但效率并不高,如果积雪厚度较大,装载机很难快速清理出长距离的道路。因此在发达国家(碰巧发达国家都有大雪问题),除了直接使用装载机外,还有各种专业的除雪设备。当然,本文仅探讨安装在工程机械上的除雪机具,专用的除雪车不在讨论之列。

装载机或平地机配备除雪铲适合一般的道路

除雪的基本要求是将积雪清理到路边,重现道路的轮廓。因此除了装载机,最常用的就是除雪铲,类似于推土机的铲刀。由于结构简单,不光工程机械,只要是轮式车辆都可以安装。在北美和欧洲一些国家,使用皮卡或者普通公路卡车安装除雪铲都很常见。除雪铲通常在水平方向上倾斜安装,以便将积雪推到路边。

推雪铲使用有一定局限

而推雪铲可以说是除雪铲的一个变种,通过两端的挡板阻挡积雪从侧方流失,因此其不能斜置,应用上也只能直来直去,不适用长距离除雪。

抛雪机装车其实比抛到远处更好

除雪铲以及推雪铲都是依靠车辆的动能进行除雪,存在一些缺点。首先车辆在雪地行驶时时轮胎的抓地能力下降,导致动能下降。第二,很多场合要求积雪不能简单推到车辆一侧,较宽的道路需要多次清除。要想把积雪移至较远的地方,最常用的是抛雪机。

抛到远处就不需要卡车配合

抛雪机通常由除雪铲、除雪辊及抛雪机构构成,安装在车辆前部,除雪铲收集积雪,螺旋输送机一样的除雪辊将积雪集中到中部,然后由抛雪泵将积雪吸走并抛到路边。显然抛雪机不是靠车辆的动能进行工作,而是靠旋转的除雪辊和抛雪泵进行工作,所以皮卡或卡车一般就不适合了。

一种抛雪机的结构

专用的除雪车通常都配备抛雪机,除了行驶用发动机外,还有专门的发动机驱动抛雪机,因此非常强悍。在工程机械上使用抛雪机需要用到辅助液压管路来提供能源,而这与专用除雪车的专用发动机是不能比的,因此,其工作能力也差一大截,不过抛雪距离可以达到15米,能满足一般的应用需要。

绞吸式的抛雪机,配备了大功率发动机

有的抛雪机厂商在抛雪机上装上了发动机以提高工作性能和效率,这就为用户提供了更多选择。自然,在提升性能的同时,重量和价格也同步提升。大的功率能达到400马力,抛雪距离达到45米,抛雪能力能达到每小时3000吨,堪比专用除雪车。

绞吸式抛雪机工作的场景

为了对付大雪堆,还有一类抛雪机不用除雪辊,用绞吸式的转盘直接把积雪吸走,当然,这种是必须要发动机的,大的能达到1000马力,尺寸也比较大,其工作能力也非常惊人,大的抛雪能力能达到每小时8500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