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我在非洲开挖机(2):睡集装箱,吃烂土豆,一个月瘦了20斤

我在非洲开挖机(2):睡集装箱,吃烂土豆,一个月瘦了20斤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在安哥拉,我们生活和工作的地方叫罗安达,是安哥拉首都和罗安达省首府。听说这里蕴藏着丰富的石油。这边虽然很贫穷,但是消费很贵,曾经连续几年被评为全球最贵城市。这里,富人富得流油,穷人连水都喝不上,这并不夸张。

眼神里充满了对水的渴望

水比油贵 水泥价格是国内10倍

说它是全球最贵的城市,我开始还很不理解,毕竟这个城市还很贫穷,战争、饥饿无处不在。当我在这生活了一阵子之后,发现“贵”的的确有道理。

在安哥拉,水远比油更金贵

在这边生活工作了这么久,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水比油贵,我们整个公司一天的生活用水就要20万,很多当地土著每天都在为生活用水发愁。而工业用油却是白菜价,打个比方,用50斤的塑料油桶装一桶油在国内可以卖到200多,而在安哥拉只能卖到30多,差距巨大,所以在这边是没有人倒卖油的。我们公司所有的油都是政府免费给的,这如果是在国内肯定拿出去倒卖,而在这里没有市场。

我见过更夸张的是水泥的价格。水泥在这边是稀缺的东西,每吨的价格可以卖到150美元,足足比国内的高出2倍,甚至更多。下面这张图是一个在建的水泥厂,据说是安哥拉总统的女儿跟中国人共同开发的。由于价格太过高昂,国内在这里的施工企业所使用的水泥,几乎都从国内通过海运拉过来的,很多公司也会通过卖水泥赚钱。

夜宿集装箱,一个月瘦20斤

我们的宿舍区,很简陋

在安哥拉的住宿环境真的可以用艰苦来形容,我们的宿舍区,几乎是清一色的集装箱,简单地装修一下就可以住了,每个集装箱要住四个人,显得很拥挤,不过人多也热闹,不然在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会很孤单。冬冷夏热是集装箱最大的特点,特别是夏天,经过一天的暴晒,简直就跟大烤箱一样,所以空调是必不可少的。这边昼夜温差很大,晚上空调开暖风还要盖被子。

我们的宿舍区

这里最痛苦的还要数吃饭了,作为一个吃货,在这里只能天天吃水煮土豆片,很长时间都吃不到硬菜,蔬菜的种类很少,这也直接导致我一个月都瘦了20斤。幸运的是,中秋节加餐,我们车队自己买的羊,一条羊腿卖200人民币,小伙伴们终于可以好好饱餐一顿了。

一条羊腿卖200人民币

AK47,保护我们的安全

其实,安全问题才是所有人最为担心的,我们的宿舍区都有保安轮流值班,真的是荷枪实弹。遗憾的是我只摸过,到现在没开过枪呢。

见过比较有气质的黑人女子


相关链接:

我在非洲开挖机(1):出门要带AK47,月薪10000+!

我在非洲开挖机(2):睡集装箱,吃烂土豆,一个月瘦了20斤

我在非洲开挖机(3):家住野生动物园,开着挖机摘芒果

我在非洲开挖机(4):挖机坏了没法修,时刻提防被抢劫

关键词: 安哥拉 非洲 挖掘机 饥饿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