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我在非洲开挖机:干了7年,英语说得666 !

我在非洲开挖机:干了7年,英语说得666 !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去国外开挖掘机是一种怎样的体验?世界那么大,很多司机不再局限于在国内开车,于是有人就走出国门工作,开启了国外的挖机生涯。那在非洲开挖掘机有多难呢?在非洲又有哪些见闻呢?今天就来看看一位用户在非洲开挖掘机的故事。

从2008年开始来到非洲这片陌生的土地之上,开启这段坎坷的非洲生活,一干就是7年之久,回头想想这里的生活,真不敢想象当初是怎么扛过来的!初来乍到,在这个满眼望去一片的黑色的地方,我人生地不熟,交流起来都相当困难。

其实来非洲之前,我不是开挖掘机的,而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卡车司机,到了非洲最大收获就是从卡车司机变成了挖机司机,也算又掌握了一门养家糊口的本事。

在非洲我开的第一台挖掘机是柳工225C,当初在非洲为了学挖掘机,我还特意拜了个师傅,但是师傅教我的第一天就打包回国了,师傅都把我抛弃了,太悲催了!我当时挖机还没有学会,这让我如何是好?

我开挖机可以说野路子出身,都是自学成才的!一边自己慢慢摸索,一边上网查各种资料,幸好当时老板也不管快慢,能对付就行。俗话说“没吃过猪肉,,没见过猪跑”,天天开挖掘机没过多久就学的差不多,毕竟从前就是老司机。

学会开挖掘机并不难,但是想成为老司机就有点难度了。在非洲开挖掘机让我最头疼的是,学习破碎锤那会,说实话就差把自己的嘴唇咬破了!

开了一年挖掘机之后,我也成为了师傅级别的了,因为老板买了台比利时产的二手卡特322,我手下就多了个黑工。第二年老板又买了两台二手的卡特320D,据说是日本的货,最大的优点就是动作连贯性好,我自己都感觉好极了。

非洲不像国内那么富裕,多数地区都穷的很,基本上都是土路,到处坑坑洼洼的,所以经常会出现上面的陷车事故。

在非洲的7年可不是白待的,除了学会了开挖掘机,我还掌握非洲的基本语言,和当地人进行简单的交流不成问题。在非洲开挖机,说实话虽然很艰难,但是我也学到了很多本事。


(原文整理自我叫Jesus)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