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商用车、工程机械、农机领域齐发力,道依茨大柴有何硬实力?

商用车、工程机械、农机领域齐发力,道依茨大柴有何硬实力?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道依茨公司是世界起步最早的动力制造厂商,作为有着百年历史的世界发动机老大哥,道依茨在历史的长河上留下不可磨灭的足迹。道依茨不止在国外市场大名鼎鼎,同时也十分重视中国市场的发展,2017年就是一汽解放与道依茨公司强强联手的第十个年头,借此机会笔者为大家介绍下道依茨历史大事记以及道依茨大柴的那些事儿。

走过153年历史 道依茨大事记回顾

先跟大家说说有着153年历史的道依茨,它可是世界发动机产业的奠基者。早在1864年的时候,奥托和朗恩就创立了世界上第一个生产发动机的企业,为发动机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1867年,奥托研制成功世界上第一台往复活塞式发动机,并且在当年的巴黎世博会上亮相,在发动机历史留下浓重的一笔。还有一件事很多人都不知道,奔驰创始人之一戴姆勒、迈巴赫跑车创始人迈巴赫、布加迪跑车创始人布加迪也曾在道依茨公司担任过重职。

1876年对于整个发动机行业意义深远,在这一年道依茨的创始人奥托发明了世界上第一台四冲程发动机,真不愧为世界发动机开发和生产的鼻祖!终于知道四冲程的循环发动机这一伟大发明的创造者了。

道依茨造发动机的脚步始终没有停息,1898年,道依茨公司又研发生产的世界首款柴油发动机;1911年,道依茨创新发明了首款缸内直喷柴油机;1926年,道依茨又将柴油机应用到了拖拉机上,将业务拓展到农用车市场;等到1936年道依茨又进入商用车领域,之后道依茨在卡车、客车、工程机械、农业机械、发动机组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看重中国市场 道依茨与一汽解放强强联姻

听完了道依茨在世界发动机史上的事件,是不是又长见识了!那德国血统的道依茨在中国市场的发展之路如何呢?道依茨又是何时与一汽解放结缘的呢?接下来就为大家说说道依茨大柴的故事。

2007年8月,世界发动机产业奠基者德国道依茨股份公司与中国汽车产业的领军者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强强联姻,合资共创了根植中国的世界级动力平台-道依茨一汽(大连)柴油机有限公司(道依茨大柴),道依茨大柴的动力在国内的竞争力日常增强,道依茨的中国之路有了落脚点。

在一汽和道依茨两大巨头的合作之下,道依茨大柴动力的产品结构不断升级,在国内以及国际的品牌影响不断提升。如今,道依茨大柴生产多个系列的发动机,拥有3—8升六大产品平台,功率覆盖40—320马力,例如4/6DK、4/6DH、4DD、4DC3、498、BF、TCD等系列动力,为轻卡、中卡、重卡、客车、农用机械、发电机组、工程机械等多种车型提供动力的保障。

多领域齐上阵 道依茨大柴不断发展

在商用车领域,道依茨大柴为解放轻型、中型以及准重型卡车提供核心动力,2016年,大柴换代产品4/6DK国五发动机投入市场,完美匹配在解放J6L、龙V、悍V和途V车型之上,已收获销量3万余台的好成绩;2017年6月22日,道依茨大柴新产品6DH发动机正式下线,拥有技术领先、经济省油、动力强劲、超长保养等四大优势,将助解放卡车更上一层楼。

道依茨大柴动力当然不止在商用车领域被广泛认可,在近年来也全面进入非道路领域,成为了工程机械行业的一股重要的力量,在路面机械、混凝土机械、挖掘机、铲运机械、起重机械、港口机械、矿山机械等上都有所应用。

凭借着道依茨品牌国际一流的研发制造体系,以及大柴深耕国内动力市场多年的经验,道依茨大柴的动力被更多工程机械企业认可,实现三一、中联、徐工、临工等国内主流工程机械厂家批量供货,与宝马格、维特根等国际客户的全面合作;实现了临工、厦工等客户在挖机和装载机领域的匹配。

随着动力技术的不断优化与升级,道依茨大柴在国内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近年来多次在国内大型展会上亮相,值得一提的是从2012年开始连续三届上海宝马展(Bauma China)道依茨大柴都盛装出席。10月底的时候,道依茨大柴强势亮相了2017年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展示了道依茨在农用机械领域成熟的动力。

总结:有了百年历史传承是道依茨技术升级与技术储备的支撑,以及大柴66年中国市场深耕细作。如今,道依茨大柴动力覆盖的领域愈来愈广,产品的种类也在不断升级创新,相信在一汽解放与道依茨共同的努力之下,道依茨大柴会全力打造世界级动力平台,为国内以及国际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