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挖掘机省油的11个技巧 ,轻轻松松帮你省钱!

挖掘机省油的11个技巧 ,轻轻松松帮你省钱!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现在油价堪比黄金价,好多机友都有挖掘机耗油大的烦恼,一天的挖机开下来,油耗就像烧钱一样,如何既能高效完成工作又能节省油耗呢?相信是广大挖掘机机友想知道的问题,下面教大家点实用的小技巧。

技巧一:尽量避免做无效的动作

做无效的动作所耗掉的油是百分之百浪费掉的,要根据施工场地的情况设计好施工方法,不要做多余的旋转,装车要尽量在前面取土,尽量避免旋转到后门去取土,挖掘机所处的高度要合适,不要把土重复挖来挖去。

技巧二:避免发动机空转

即便是在空转,液压泵内照样会有油在轮回并耗费燃料。假设1台20吨的挖掘机,1天10小时的工作中有1小时是在空转,那么,每天就浪费掉约20升左右的燃料!

技巧三:避免重载掉压

当挖掘的沙土或石块负荷过重时,挖机就会堕入掉压的形态。假设1天10小时的工作中有6分钟为掉压形态,那么,假如你能避免掉压,则每年可以节流约840升的柴油。所以作业过程中,一铲子处理不了的问题,不要心急可以分为两下来处理,不然既损耗设备,又耗油,因小失大。

技巧四:降低发动机转速
将发动机油门置于经济档位置,固然降低发动机转速会影响作业量,但却可以大幅降低燃耗,提高燃耗效率。

技巧五:减小盘旋角度
减小在向自卸卡车装载时的盘旋角度可以缩短作业周期,添加单元工作时间内的作业量,然后提高燃耗效率。这也是最有用的一种省油办法。

技巧六:行走时降低发动机转速
发动机转速越快,行走时所消耗的燃料就越多。

技巧七:施行高位挖掘
挖掘机作业平台与卡车同高或略高时,是最有效的。

技巧八:合理控制挖掘角度

当铲斗油缸和连杆、斗杆油缸和斗杆都成90度时每个油缸推动挖掘机的力量最大。一开始挖掘时,不要把斗杆伸至最大作用范围,从80%左右开始效果最好。

技巧九:合理控制斗杆挖掘范围

控制斗杆从远侧45度至内侧30度的角度范围内。因挖掘深度而稍有差异,但大致应在该范围内操作大臂及铲斗,而不应该操作至油缸的行程末端。

技巧十:合理安排挖掘顺序

在进行挖沟作业的时候,先挖掘沟槽的两侧,再挖掘中间部分。这样挖中间时能省不少事儿,还省劲。

技巧十一:挖掘深度越小,挖掘时经济型越好

量采用分段挖掘的方式。分为上中下三层挖掘,要是一次从底挖到顶,首先是作用范围加大了,其次挖掘机的动力因为范围的加大而降低,减少了工作效率,这要费不少油。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挖掘机 油价 省油方法 怎么开挖机省油 怎样省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