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专访欧历胜王志军:浅谈高空作业平台租赁市场发展

专访欧历胜王志军:浅谈高空作业平台租赁市场发展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伴随法国Haulotte 欧历胜等海外知名品牌的不断涌入,国内的高空作业平台行业也发生了新的变化。在前不久上海举办的2017首届亚洲国际高空作业机械展览会(APEX Asia),欧历胜更是携带5款明星产品进行了亮相,充分证明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在展会中欧历胜中国区总经理王志军也接受了行业媒体的采访,共同探讨了当今高空作业平台租赁行业的现状以及欧历胜未来的发展方向。

欧历胜中国区总经理王志军

法国Haulotte 欧历胜集团创始于1881年,Haulotte是世界三大品牌之一,欧洲市场的第一品牌。从2006年在上海成立欧历胜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成立,到2009年常州生产基地的正式投产,欧历胜在中国市场可谓一步一个脚印。

王志军在接手欧历胜中国区总经理之前,在徐工集团、卡特彼勒体系、特雷克斯、利氏兄弟等知名企业都有过工作的经历。进入高空作业平台领域之后,对于国内外的高空作业市场也有全新的认识。

高空作业平台租赁在国内市场并不成熟,2014年我国租赁行业的渗透率5.14%,与国际市场相比,还有26%的差距。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王志军在担任欧历胜中国区总经理之后,首先做的就是建立一个成熟的团队,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因为国内的高空作业行业最需要就是人才。

当然,近几年国内高空作业市场也吸引了大批有过经营挖掘机等工程机械领域的优秀人才,以及像三一、徐工等工程机械制造商和其代理商的进入。土方机械和起重机械等企业进入高空作业平台,势必对行业产生一定的冲击,当然也有好的一面,比如会使高空作业平台的视野更开阔,更加重视企业的管理、企业形式、企业开发、售后服务等等。

在谈到国内高空作业平台租赁行业的时候,王志军说道:“中国的高空作业平台市场目前还停留在商品交易的阶段,关于租赁方面更多的人讨论是租金会不会下调,而不是讨论如何建立一个薪酬体系?如何建立一个管理制度?如果建立一个品牌的形象?其实目前高空作业平台租赁公司需要更多的服务,要有服务解决方案,国内很多的租赁品牌做的并不够。”

当然中国的高空作业平台市场也有很大的发展潜力,随着市场保有量越来越高,使用高空作业平台的便利性会越来越大,便利性越来越大使用的人就越来越多,使用率就会越来越高,会促进高空作业平台的又一轮增长。一台高空作业机械一年半到2年就能回本,而且稳定性好。王志军认为近两年,高空作业平台都会呈现20%~30%的增长。

在谈到欧历胜在中国市场的定位,王志军的回答是:“第一,欧历胜是国际品牌,要持续做国际的领头羊,欧洲的第一品牌;第二,我们一定要坚持做最安全的高空作业平台,在设备方面严格按照欧盟的标准设计;第三,我们要不断去开发,以跟客户开放的交流为基础,以用户为导向不断开发应用场景,以提升效率为目标;第四,无论客户是大还是小,都要平等的去对待每一个客户,为他们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和综合解决方案。”

对于中国高空作业平台租赁业务的未来,王志军说到:“将来中国租赁的方向,尤其看好挖掘机代理商进入高空作业平台租赁领域,不能只租挖掘机,不能只租高空作业平台,要做一个综合性租赁业务的企业”

关键词: 欧历胜 王志军 高空作业机械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