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新政策:禁行!禁售!禁产!不达国三排放的挖掘机惨了!

新政策:禁行!禁售!禁产!不达国三排放的挖掘机惨了!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大气污染问题已经成为人们最为关注的环保话题之一,进入秋冬季,全国多地就纷纷开展了关于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挖掘机、装载机、推土机等高污染排放的非道路移动机械,成为重要的治理对象,多地发布了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的公告,接下来就为大家盘点一下各地的执行情况。

河南: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

河南搞工程机械的都注意了,2017年10月,河南省环境保护厅已经发布了《河南省环境保护厅关于划定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禁用区域的指导意见》,正式加入了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之中,河南划定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禁用区域、禁行标准以及实施时间。

依据《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条之规定,销售超过污染物排放标准的非道路移动机械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货值金额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罚款,没收销毁无法达到污染物排放标准的非道路移动机械。

信阳市

2017年10月18日,河南信阳市环境保护发布了关于征求《关于划定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的通告(征求意见稿)》,2017年11月1日起,国Ⅲ及以下非道路移动机械,禁止在以下划定区域使用。

东:东起东环路;西:西至南湖大街;南:东起南环路东段、经鸡公山大街中段、西至茶韵路西段;北:东起北环路东段,西至鸡公山大道北段,为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

开封市

在开封市人民政府《关于划定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禁用区的通告》,自2017年10月15日起施行,在禁用区内,禁止销售和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新增非道路动力机械必须达到国家第三阶段排放标准。

禁用区有:市区东京大道以南、工农路以西、华夏大道以北、九大街以东区域范围内(含以上道路),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祥符区和通许县、杞县、尉氏县自行划定禁用区范围。

焦化市

影视大道-中南路-新园路-东造线-建设路-普济路-南海路-山阳路-丰收路-文昌路-建设东路-山门河-南水北调河-解放路-中原路-影视大道范围内,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

平顶山市

2017年11月1日起,河南平顶山的新华区、卫东区、湛河区、高新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等城市建成区域,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未达到国家第三阶段排放标准的)。

新乡市

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禁用区范围:新乡市北环以南,西环以东,南环以北,东外环(107国道)以西区域;南环路以南,劳动路以东,新荷铁路以北,新中大道以西区域;平原路以南,京港澳高速以东,东卓路以北,新正街以西区域;宏力大道以南,东外环(107国道)以东,平原路以北,京广高铁以西区域;临黑路以南,新中大道以东,北环路以北,东外环(107国道)以西区域;凤泉区暄和路以北,锦绣路以西,区府路以北,新中大道以西,京广铁路以南,建材路以西,南水北调渠以南,龙潭路以东区域。

淮阳

2017年11月1日起,卖国三以下工程机械,没收机器、罚1-3倍货款罚款,禁用区县城建成区南二环以北、东二环以西、北二环以南、西三环以东区域内(含以上道路)和县产业集聚区内,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

成都: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办法

近日,成都已经通过了《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办法》,2017年11月1日已经正式实施,划定并公布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的区域,并提出了挖掘机等工程机械实施备案登记制。

西安:不达国三排放不得生产、销售和登记

2017年10月11日,9部门联合召开西安市实施第三阶段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标准新闻发布会,规定自11月1日起,西安是正式实施第三阶段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标准,不达标不得在西安生产、销售和注册(转入)登记。

河北:加强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防治

2017年10月底前,河北加大了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防治,从11月1日起,凡尾气不达标的一律不允许使用,违规使用者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114条规定予以处罚。

山东:落实非道路移动机械治理

山东省落实〈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实施细则的通知》,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的调查。以山东济宁为例,从10月23日起,济宁市明确了东外环、西外环、临荷路、北二环以内(不含以上道路)区域路段,禁止重型柴油货车和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进入。

重庆市: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禁止使用区域

近日,重庆市环保局印发《渝环办〔2017〕383号》文件,规定2017年11月1日起,在全市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禁止使用区域内,禁止国一及以下(2009年10月1日前生产)非道路机动机械使用。禁止区域如下:

渝中区:解放碑街道、朝天门街道、七星岗街道、菜园坝街道、南纪门街道、上清寺街道、大溪沟街道、两路口街道、大坪街道、石油路街道、化龙桥街道。

大渡口区:新山村街道、跃进村街道、九宫庙街道、春晖路街道、茄子溪街道、八桥镇、建胜镇、跳磴镇(不含蜂窝坝村)。

江北区:观音桥街道、华新街街道、大石坝街道、五里店街道、石马河街道、江北城街道、寸滩街道、铁山坪街道、郭家沱街道、鱼嘴镇、复盛镇、五宝镇。

沙坪坝区:覃家岗街道、渝碚路街道、沙坪坝街道、小龙坎街道、天星桥街道、土湾街道、新桥街道、双碑街道、石井坡街道、童家桥街道、磁器口街道、山洞街道、陈家桥街道、虎溪街道、西永街道、联芳街道、香炉山街道、丰文街道、歌乐山镇、井口镇、青木关镇、凤凰镇、回龙坝镇、土主镇、曾家镇、中梁镇。

九龙坡区:杨家坪街道、谢家湾街道、石坪桥街道、黄桷坪街道、石桥铺街道、二郎街道、渝州路街道、中梁山街道、九龙镇、华岩镇、白市驿镇、西彭镇、陶家镇、走马镇、含谷镇、巴福镇、金凤镇、石板镇、铜罐驿镇(不含第一社区)。

南岸区:南坪街道、龙门浩街道、海棠溪街道、弹子石街道、铜元局街道、花园路街道、南山街道、天文街道、南坪镇、峡口镇、涂山镇、鸡冠石镇、长生桥镇、广阳镇、迎龙镇。

北碚区:天生街道、朝阳街道、龙凤桥街道、北温泉街道、东阳街道、蔡家岗街道、歇马镇、施家梁镇、童家溪镇。

渝北区:双龙湖街道、龙溪街道、回兴街道、双凤桥街道、仙桃街道、龙山街道、龙塔街道、两路街道、王家街道、宝圣湖街道、悦来街道。

巴南区:龙洲湾街道、鱼洞街道、花溪街道、李家沱街道、南泉街道。

两江新区:鸳鸯街道、礼嘉街道、翠云街道、金山街道、人和街道、天宫殿街道、康美街道、大竹林街道。

上面只是整理全国部分省市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的情况,其它省份也在积极落实《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