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跟777一个级别却是电传动 利勃海尔T236厉害了

跟777一个级别却是电传动 利勃海尔T236厉害了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利勃海尔的工程机械一直给人一种高冷的感觉,设计独到、零件自产、性能出众、价格高端、占有率不高是其一贯的印象。矿用自卸车是仅有的收购来的业务,但20多年过去了,也呈现出来高冷的特质。

去年的拉斯维加斯MINExpo上,利勃海尔发布了一款100吨级的电传动自卸车T236,其独特的设计惊艳了全场。虽然在电传动自卸车发展的早期,吨位都不大,但随着技术的进步,吨位越来越大,出现了超重型的车辆,小吨位逐渐留给了机械传动,比如著名的卡特777,最初的吨位只有不到80吨,现在已经增加到了100吨左右。

但是近年来随着电传动越来越成熟,出现了一种反潮流,即电传动自卸车不再越做越大,而是越做越小,出现了一些100吨左右的车辆。利勃海尔T236就是这样一款车,不过与其他车辆仅仅是简单缩小不同,它的设计非常独特,外观上甚至不能一眼看出其电传动的特性。

电传动自卸车由于采用柴油机带动发电机,电流经过转换驱动牵引电机,因此必须要用到整流、变流、开关、保护等高压电气元件,为了安全,这样元件都集中在电气开关柜里,布置在驾驶室右侧的甲板上,对视线有一定影响。利勃海尔T236独辟蹊径,将电气元件布置在车架纵梁之间、车厢下方的位置,不仅改善了视野,也缩短了电缆的长度。

利勃海尔T236能做到这一点的核心,是采用了利勃海尔Litronic Plus第2代交流传动系统,该系统不仅技术先进、效率高,而且体积小,能够布置在狭小的空间内。实际上,该车的所有关键零部件都由利勃海尔自产,包括柴油机、发电机、电控系统、牵引电机、制动系统等,都具有性能优秀的特点,因此也保证了最佳匹配,实现了最佳的系统效率和性能。

除了传动系统先进之外,利勃海尔T236在安全性、舒适性、维护性等方面也都表现突出。如制动方面,除了电传动自卸车具备的电阻制动外,还采用了4轮油冷盘式制动器。而在电气安全的方面更是将风险降到了最低。

和有些新型号的设备参加完展会后很久没有消息不同,利勃海尔T236离开拉斯维加斯后马不停蹄地展开了一系列的测试工作,并在矿山上进行了实际运行。上个月,利勃海尔在奥地利的Erzberg铁矿公开展示了在该矿运行的T236。人们得以近距离地了解到该车实际运行的状态。

在Erzberg铁矿现场,利勃海尔T236表现出了良好的运行状态,速度快、爬坡能力强、转向灵活、运行平稳、出勤率高。根据利勃海尔的计划,T236将在2018年进入市场,接受更大的考验。可以看出,基础零部件的创新能够带动整机的创新,这方面,国外老牌企业还是有很大优势的。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