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我开挖掘机的日子:花了7年从1台勾机到6台勾机

我开挖掘机的日子:花了7年从1台勾机到6台勾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有多少人将全部的青春献给了搞挖机,有多少人将所有的家当都压在挖机上,不玩这一行根本不知道开挖掘机的那份艰辛。每一个挖机人的背后都有一个故事,从挖机学徒到开挖掘机养挖机,今天就听听论坛甲友“2013加藤820R”的挖机故事,花了7年时间家里从一台勾机到六台勾机。

合伙购机闹分机 借钱要下首台勾机

2010年时候,老爸就开始搞起了挖掘机,不过当时家里资金不足,只好与别人合伙凑了15万买了第一台挖掘机三一135-8,加油保养、按揭还款处处都需要钱,司机师傅工资又不能拖欠。后来和合伙人有不一样的分歧和意见就闹掰了,于是闹着分机,不少合伙做生意到最后都是这样一拍两散。

最后的结局是合伙人不愿意要机子,我爸和我叔无奈之下借了8万给了他们要下了这台勾机,然后开始边还款边找活的挖机之路,那时还没有皮卡车拉油,每天都是老爸骑着烂摩托车载三桶柴油去给挖机加油,四处托关系找活干,怕被偷东西晚上还要去看机,就这样坚持到了2012年。

三一135-8可以说我们家的首位功臣,在它身上也有了不少岁月的痕迹,到目前已经15000小时了大小臂裂痕5处、行走马达换过三个,回转换了一个、电磁阀换了两个、换猪仔泵一个、链结一套、支重轮20个、引导轮两个、油管二十多条。

不愿父亲太辛苦 中专毕业也开挖机

等到了2012年我中专毕业,每天看着老爸为了整个家四处奔波,既然我已经长大了就应该学会承担家的重担,不让家人这么辛苦了。12年我就毫不犹豫的开始自己的挖机生涯,做了半年学徒,每天早上帮师傅打黄油,中午趁师傅吃饭的时候上去学着开,看着师傅开挖掘机的操作,自己就这样慢慢会开了。

之后第一台三一挖机按揭还的差不多了,我爸又寻思买台小挖机,最后花29万买了一台用了三年的二手三一75-8,当时钱不够给了一半的钱开回来先用,剩下的一年内给完。学了半年开挖掘机半桶水的我就开始开这台75机,说实话当初真没少挨施工员的骂,曾经挖爆过管,曾经第一次挖房屋地基让老板修了两天才下得了地基,不过那都是过去式了,刚开挖机那会谁还没犯过错啊!

在这里再穿插一下这台二手三一75-8的使用情况,分配阀是一节一节叠起来的油管分两排并排下去的,使用时间久了后期油管老化经常爆,而且回转泵间隔空间很窄比较难拆,无奈之下选择了换机,在斗山公司换了一台斗山80挖掘机。

努力奋斗开挖机 如今已经养了6台勾机

就这样一步一个脚印,2013年那会农村的小活比较多,就又整了一台60c-9,家里的勾机队伍又壮大了,不过三台挖掘机让老爸越来越忙了,有时因为三台机同时调动早上三点多就开始拉机到工地,调动完了也就早上七八点了,然后再去安排师傅工作。

后来的话开挖机日子一天天变好了,也挣了点钱,2014年的时候买了第四台挖机斗山新机DX150,这台机子从14年到现在,除了正常保养也没动过一根螺丝,还算不错。

2015年的时候又入手第五台勾机加藤820R,这台机子是别人供不上按揭公司扣回来的,加藤820R不愧是好机,比同一吨位的机子一天可省200块钱油。

2017年,买了第六台挖掘机二手柳工920,好货不便宜,便宜没好货了,因为赶工期,今年的二手机难找,见有别人置换的机子就拿下了,买回来用了一个月就坏了猪仔泵,陆陆续续修了几万块。

花费了7年时间,从最初合伙买挖机,到如今拥有6台勾机,和很多挖机人一样依旧坚守在工程机械这一行,开挖机让我们全家的生活越来越好。


以上内容由铁甲论坛甲友“2013加藤820R”原创,铁甲网负责整理编辑。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