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临工好司机蒲剑:为幸福加油!

临工好司机蒲剑:为幸福加油!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来自汉中的蒲剑长着一张娃娃脸,看上去只是个十几岁的少年,在2017年的年度好司机里,他的个头最小却成绩最高,是挖掘机组的冠军。实际上他的确很年轻,今年刚22岁,却已经拥有7年从业经验,而且比多数人走得更远,经历更丰富。

蒲剑驾驶临工挖掘机

蒲剑初中毕业后就打算去开挖机,这个职业完全是他自己选的。2010年,在老家找了一个师傅教他,师傅要去深圳一个隧道工程打工,于是他也跟着去了。在深圳跟着师傅学了半年,在工地上遇到一个新疆老板,对方看他聪明伶俐,问他愿不愿意去新疆开挖机,那时候,小小年纪的他只想着要开挖机,别的都没考虑,就跟着老板去了新疆奎屯。

蒲剑(左5)参观临工工厂

从深圳到新疆,蒲剑走到哪里都能跟工友们打成一片,就这样过了一年多,新疆的工程结束了,老板给他结算了工资。2012年,蒲剑回到家乡,这时他师傅也从深圳回来了,于是他就继续跟着师傅干,师傅对他很放心,把挖机钥匙交给他就不管了,工地上的事完全让他自己处理。蒲剑虽然年龄小,但对应这些却游刃有余。

蒲剑(左3)获得山东临工年度好司机

2013年,蒲剑遇到一个机会,花了很少的钱买了一台九成新的150挖机,付完全款,给挖机加满油,这时蒲剑发现自己一分钱也没有了。只好凭经验到处去找活儿,到现在他还清楚地记得,第一个活儿是帮村民挖地基,当客户知道这是他头次开张后,除了结算工钱,还给他包了一个998元的大红包。蒲剑一直觉得这个红包给自己带来了好运,此后越来越多的人找他,他也全身心地投入到自己的挖机事业中。

后来蒲剑又采购了数台临工挖掘机,组成了自己的挖机车队。最令他高兴的是,这些年无论他走到哪里,跟他相恋多年的女朋友一直在等着他,他们计划明年结婚,相信凭借这些年打下的基础,小两口的日子一定会幸福美满。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临工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