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为90后加油!工程机械行业的新生主力军

为90后加油!工程机械行业的新生主力军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前几天遇到几个朋友,一群从事工程机械行业的90后,相聚不易,也就聊了起来。这一聊,就聊出了岁月无情,白云苍狗。

我们几个都是做挖机行业的,高中毕业之后进入了这个行业,现在状态各异,有司机,有老板,有维修的。不得感叹,社会真是一块炼金石,真金白银进去之后立即现形,无处遁藏。

回忆起我进入到这个行业,要从2011年说起,那时候老爸和叔叔一起合伙买了一台临工85。当我第一眼看到这台机器就心生出一种喜欢,感觉这机器很霸气,心想能够操控它也是件很霸气的事情。

2011年前后,在我们这儿开挖机的活儿是不少,但几乎没有什么维修的师傅。当时县里只有一家搞维修的,每次挖机出问题,都得包吃包喝包路费的把人家请过来,光是工资就要1000块钱,还不包括配件的费用。那时候的维修师傅就是大爷,大家排着队请师傅。当时的我还很懵懂,心想:“一个维修就要这么多钱,这挖机到底是什么做的呀……”

2013年,高中毕业之后,我开始跟着叔叔学开挖机。我早就期盼着这一天了,自然很高兴也很新鲜,但是现实却是很残酷的。那时候我们做的活是要到山上去挖树坑,我每天的工作就是早上过去打黄油,加油,拉油。一开始还好,挖机就在山脚下,离得很近,打上黄油就可以了。山脚的树坑挖好了,就往山上挖,越挖越高,我的路程也就越来越远。五十斤的油桶,每天提一桶油从山脚下到挖机旁要一个半小时,一天提个几次很正常。小小年纪的我,就这样提了半年。

半年之后,家里准备再买一台挖机让我来开,我也是干够了提油加油的活了终于等到这一天。一开始也是笨手笨脚没少挨骂,还好是自己的叔叔,教的很用心,慢慢地我也可以独当一面了。

就这样时间一晃过去三年半,今年花4500块钱请了一个师傅,我也就闲下来了。正好这时候有一个不错的维修师傅和我说:你要不来和我学维修吧。于是,也就干上维修了。

说一下我的这个小师傅吧,80后,认识多年的老朋友了,年底的时候,他跟我说本来他已经打算回徐水了的,但是还想再带我一年,等我出师之后再回去。有这样亦师亦友的师傅,我心存感激,无以回报,只有加倍努力学好维修。

如此平凡的我其实只是工程机械行业里千千万万个90后的一个缩影,90后中有开车的、修车的、 卖车的,已渐渐成为工程机械行业的主力军,怀揣着梦想工程机械行业奉献着自己的青春!曾经上一代说90后是没有希望的一代,现在我们要告诉他们:未来,是靠我们90后撑起来的。为90后加油,为工程机械人加油!


以上内容由铁甲论坛甲友“平邑兄弟工程机械”原创,铁甲网负责整理编辑。

关键词: 挖掘机 工程机械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