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行业唯一,铁甲再次入围2017“中国B2B企业百强榜”

行业唯一,铁甲再次入围2017“中国B2B企业百强榜”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近日,2017第二届中国B2B峰会暨首届中国B2B博览会在京举行。会上,中国电子商务协会B2B行业分会秘书长揭晓了“2017年中国B2B企业百强榜”。铁甲公司旗下工程机械二手交易平台铁甲二手机再次入围该榜单,连续两年跻身B2B企业百强,成为唯一入选的工程机械互联网交易平台。同时入围该榜单的还有阿里B2B事业群、找钢网、慧聪网等知名B2B企业。

2017年中国B2B企业百强榜

据了解,该“百强榜”是受中国电子商务协会B2B行业分会的委托,由托比网研究团队排定而成。中国B2B百强榜基本涵盖了各种类型的B2B模式企业,榜单排位依据五个维度的指标,分别是:企业新闻数据、企业营收+GMV数据、企业网站流量数据、企业上市+融资数据、网络公开投票数据。五个维度各占不同的权重,经过科学设定算法并最终得出,是目前反映中国B2B行业发展现状颇具参考价值和公信力的榜单。

铁甲作为一家为工程机械行业用户提供行业资讯、在线交流、二手设备交易、金融产品等服务的综合性互联网平台,旗下拥有工程机械行业门户网站——铁甲网,二手工程机械交易平台——铁甲二手机,二手工程机械交易金融服务平台——铁甲金服。铁甲二手机作为铁甲的核心业务之一,连续两年入围该榜单,反映了铁甲二手机在工程机械二手交易市场中的遥遥领先地位。


铁甲创始人兼CEO樊建设受邀参加此次峰会的高峰对话

铁甲创始人兼CEO樊建设在28日的论坛主题演讲中提到:工程机械领域远离大众视野,但发展潜力巨大。工程机械的二手交易链条与家用车领域高度相似,二手车平台已经有多家企业扎推儿“厮杀”,而铁甲所服务的二手工程机械交易尚属蓝海领域。铁甲二手机依托铁甲门户网站铁甲网的大量行业用户资源,以及铁甲金服的金融业务支持,因此享有得天独厚的竞争优势,从而在行业发展中遥遥领先。

铁甲创始人兼CEO樊建设发表主题演讲

据相关数据统计,中国的工程机械存量相当于美国市场的五倍以上,市场潜力巨大。美国市场服务平台型公司市值已超200亿美元,中国市场上还没有一家该领域的上市公司出现。目前,铁甲是离这个目标最近的一家公司。  

尤其是在2017年,铁甲大动作频频,陆续推出多项新增和升级的服务内容及产品:一方面铁甲二手机正式提出了拓宽品类的计划,不再局限于挖掘机品类的交易,进军二手混凝土泵车等新品类;另一方面,为了解决用户在二手机交易中的痛点,铁甲还推出了分期购机服务“购机贷”,以及旨在解决“货不对版”问题的“交易增值保障服务”,进一步满足了用户的需求。

截止到2017年第三季度,铁甲二手机的交易额相比去年已增长数倍。铁甲的发展潜力和高增长的表现,引起了行业内外的共同关注。据了解,铁甲还在近期入选了2017年中关村瞪羚企业名单,并成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之一。

关键词: 铁甲 中国B2B企业百强榜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