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柳工集团董事长曾光安应邀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千人礼堂发表演讲

柳工集团董事长曾光安应邀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千人礼堂发表演讲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0月25日晚7点,柳工集团董事长曾光安先生应邀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发表了题为“柳工国际化和中国制造业的国际化”的演讲。从柳工的国际化历程,到中国制造业的国际化路径,再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曾光安与北外学子畅聊近两小时,北外千人礼堂现场座无虚席。曾董事长分享的柳工海外拓展过程中的逸闻趣事引来笑声阵阵。这也是继曾光安董事长今年9月份被聘为北京外国语大学董事会董事后首次在北外发表演讲。

柳工集团董事长曾光安先生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发表了题为“柳工国际化和中国制造业的国际化”的演讲大会现场。

曾光安董事长首先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于中国制造业的战略定位作为开篇语,向同学们讲述了柳工的历史以及国际营销、国际制造以及国际并购的发展历程。曾光安董事长同时总结了中国制造业国际化的四种路径,即:国际营销,绿地投资,收购兼并以及战略联盟。柳工全球业务的发展即是这四种路径的综合案例。曾董重点分享了国际营销的关键成功因素以及收购兼并的心得体会,并详细介绍了柳工在印度为何选择绿地投资而非收购,在波兰却反其道而行之。

曾光安董事长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发表“柳工国际化和中国制造业的国际化”演讲

在总结柳工为何能取得成功时,曾董指出,柳工立意高远的战略目标和战略思路,因地制宜的战术,国际化的人才,强大的研发体系与国际接轨的运营体系,良好的品牌管理以及风险防范和积极进取的精神都是柳工成功的原因。

柳工的愿景是成为工程机械行业的世界级品牌,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包括柳工在内的中国制造业企业在国际化过程中存在诸多挑战和劣势,比如中国传统商业模式和全球的重大理念差异,“性价比”优势不可持续,人才瓶颈和思维局限等等。对于困难的克服,曾光安董事长用明朝归有光的一句话总结,世间之事,因循则无一事可为;奋然为之,亦未必难!

大会现场

最后,曾董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两个问题并寄语北外学子,培养国际化视野,发扬企业家爱国敬业、创新发展、履行责任等精神,并持之以恒地努力,避免急功近利。用时间和精力的投入换取人生的成功,企业的成功和民族的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柳工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