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90后挖机师傅创业路 开头只有6万块 幸福生活全靠拼!

90后挖机师傅创业路 开头只有6万块 幸福生活全靠拼!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最初买挖机的时候,我只有6万块钱,却相中了一台38万的法务机,通过支付宝、微信、万达贷、招联金融各种办法东拼西凑,终于我拥有了人生中的第一台挖掘机,此时生活已经很拮据了,但是有了这挖机,生活开始有了干劲儿。

我把挖机一个月4万块租出去干活,一个月400小时,找了一个夜班驾驶员,带班价格260元/天,一天8小时。但是挖机24小时要有人,除掉夜班剩下的16个小时我自己干,真的太累了。早上6点到22点都我一个人开,不为别的,兜里真是没钱了。

2个半月做好了,回家开修,刀板一套全换,买个一个二手炮头。炮头是必不可少,拓展炮头业务可以快速回本。

了解到快换接头方便一个人干活,几分钟全部换好,我在烟台定制了一个快换接头,尺寸刚刚好,装管路快换就装了一整天,装完全身瘫痪,还有一个修理工专门负责给每一颗螺丝上紧,确保没有一根软管晃动产生摩擦。

本来想着省钱买的二手炮头,但是二手毕竟是二手,炮头回家就漏油。快换装好又开始换炮头油封,刀板换好了底板也不行凹进去,磨侧板,又换了底板,各种折腾,干脆一咬牙卖了换新的,本来钱就吃紧又增加支出,但想想毕竟是自己开,平时也很爱惜,也不亏。

装了快换干活有很多选择,功能自己开发,有了炮头活也多了。可能年轻就是不知道累,不管是下雨还是加班,我都愿意干,小活也不嫌弃。5月回镇江第一个月就干了280小时,平均每天9个多小时。

有时候需要转场,为了不影响干活,我都选择早上5点到工地拖车,要么下班等平板,挖机吊好再吃饭。

2017年8月,一切都才刚刚开始走上正轨,由于气温高,业务并不是很好。我又踏出了一步,注册了一个公司,卖起了配件。虽然手里没钱,想法子借了4万多,月底没钱还款又做了分期。由于资金不足,品种不全,库存也不多,但常用的小东西基本都有。没有门面,只有一个自己的车库拿来当仓库,腾出家里一个房间当办公室,暂时针对圈内朋友 。

之后的每一天都过得十分充实,天晴上班,需要配件的晚上配好,等人来拿。下雨不上班就跑会计公司、银行、行政中心、工商、银联、跑注册、代账、开户、办POS机等各种办流程。稍微有空的话,我就送货上门。需要保养的,我上门去保养,不收手工费用,我只带走一桶废机油,就为了让别人感到方便,价格也不贵。

自从2008年进入这行,17岁开始做学徒,我就一直跟自己说:你还很年轻,拼不需要道理,因为年轻你有足够的精力,也有足够的时间去完成想做的事!

目的地再遥远,只要一步步走,只会离目标更近!有可能跌倒,但是不跌倒你永远不知到什么是疼,你也不会知道自己有多么优秀!把自己逼上绝路,让自己没的选择就会持续向前!

进入9月我又开始折腾了,在江南小城镇江,没有风化石,没有硬土,更没有冻土,我买了一个松土器。不要问我干什么活,因为我也不知道。

我觉得有了它可以吸引眼球,得到关注就有商机。因为没有前人的经验,也不知道如何定价,暂时挖斗价格免费使用,具体使用有待开发,研究出门路来会继续跟大家分享。

在我艰难创业起步的这些日子里,之所以我可以有使不完的劲儿去拼,是因为在2017年4月11日,我迎来了我的小情人,让我更有动力,去工作、去挣钱。她可以让我付出一切去挣奶粉钱,为此放弃了我爱好的摩托车,车也卖了,全力身心投入到创业中。

“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但是自己也很清楚,放弃爱好这两到三年,我没有机会再去奢求完成一次摩旅,但我觉得很值,为了家庭在工地奋斗是我人生幸福的开始!


以上内容由铁甲论坛甲友“!逝去の时间”原创,铁甲网负责整理编辑。

关键词: 挖掘机 创业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