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我搞了11年挖掘机,从倾家荡产到苦尽甘来,说不尽的心酸!

我搞了11年挖掘机,从倾家荡产到苦尽甘来,说不尽的心酸!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十一年,说长不长,如果有挖掘机的陪伴,那就有了说不完的故事和酸甜。从2006年搞挖机至今已经11年光阴了,这期间有人成了大老板,有人赔得倾家荡产,而我也几经沉浮终于苦尽甘来。

2006年,我与挖掘机的结缘

那是在2006年的十一月,我工作的单位停工放假了,我每天都在想着辞职自己去当老板。有一天在机电市场闲逛时,看到一台山东众友挖掘机,当时脑子一热就想试试挖掘机。 然后在销售三寸不烂之舌的忽悠之下,毅然东拼西凑出85000元买下了它,也买下了这十一年的挖机之路。

在摸这个挖机以前,我自认为见多识广又开过挖机,开挖掘机应该像摆弄玩具一样,但事实却是它把我搞得筋疲力尽。当时挖掘机业务确实好,农村修房修路价高又是现钱,可我这个挖机确不能胜任。几经考虑之后,我以5万元的价格将其处理掉,认亏了3万多。

后来又到山东嘉和重工花17万买了一台嘉合70履带挖掘机,这太挖掘机刚开始干活还可以,速度快又灵活。干了一年以后,挣了20万左右,后来挖掘机质量就不行了,以2万块钱的价格卖了出去。

吸取教训,合伙买进口二手机

经过前两次买便宜国产挖机的教训,深思熟虑之后决定和亲戚合伙买一个好的挖掘机。一番选择之后以53万的价格按揭买了一台小松PC60-7,新机到手后赶上业务也好,不分昼夜阴晴的加班干活,终于在两年内把按揭还完了。

本以为后面的日子就轻松了,没想到灾难悄然而至。一天晚上工作完毕挖掘机停在私人屋基外,深夜突发大火挖机烧得只剩下了铁皮。当时我正在医院动手术,得知消息后差点疼昏过去。这可是我多年的心血呀,呼天抢地也无回天之力,心里那个痛就只有我才知道。辛辛苦苦几年的打拼就白费了?难道我就是打工的命吗?

后来烧毁的挖掘机以25000元的价格处理掉了,我和亲戚又重新回到帮别人打工的日子。在顶班的时候我就反复在想:难道我就这样了吗? 从哪里摔倒就要从哪里爬起来,我一定要爬起来!

东山再起, 从头开始奋斗

2012年,我从邻居手里借来8万元,再加上自己凑的4万元,分期提了一辆三一75-9挖掘机,准备东山再起一雪前耻。

也不知是这挖机挣气还是我的运气开始转运了,挖机买来业务好机器也不坏,连颗镙丝都没松过。我和儿子拼命加班,在一个复垦的工程中,我们中午都舍不得停机吃饭,一人开机一人跟施工方看线路等。那时候柴油都是自己背着50升的一桶拄着棍子背上山的,有一次脚下没踩稳滚下了十几米高坡,但我没有哭没有恨,因为心里充满了希望。

两个月下来,我俩从早上六点从家出发晚上八点到家,不管天睛下雨,我们总共停了两天机,按小时算下来共计9万多。就这样经过不到两年的时间挖掘机的成本就挣回来了,回头想想之前付出的汗水与泪水是值得的。

后来经过努力我们买了一台拖车,买了一台小轿车,在2015年四月买了一台三一75,12月买了三一95,手里也终于有了余钱请一位好司机。

现在挖掘机生意是越来越难做了,为了减小压力,在2016年我忍痛卖掉了为我立下汗马功劳的三一75挖机。这台功臣挖掘机共计干了7千多小时,期间只换过几个油封,其它的部件都好得很。现在三一95挖机还有4个月月供,还完这几万元,我也算要苦尽甘来了。

在这近11年里,我累过、哭过、痛过、也后悔过。要不是为了自己的梦想,几经折腾而没倒下,可能连打工的都不如。人的一生是不平凡的,没有一帆风顺的事,所以为了理想的朋友,最起码要经得起考练,要有坚忍不拔的毅力,稍有挫折就倒下爬不起来的人,根本不配拥有理想!


以上内容由铁甲论坛甲友“重万武”原创,铁甲网负责整理编辑。

关键词: 生涯 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