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凭一时冲动,辍学去学挖机,酸甜苦辣只有自己知道!

凭一时冲动,辍学去学挖机,酸甜苦辣只有自己知道!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说起学挖掘的机缘,每个甲友都有一段自己的故事。有的人是出于喜欢,有的人是家里逼迫,有的人是则是为了学一门糊口的手艺。回忆起学徒的日子感慨万千,我当年凭着一时冲动走上了学徒之路,期间的酸甜苦辣只有自己能体会。

我上小学的时候,家里很穷,爸妈偶尔给个10块钱的零花钱就能高兴好多天。当时同村人开挖掘机,听说一个月能挣7000多,对我来说简直是一个天文数字! 我心里那叫一个羡慕啊,做梦都想着哪天自己也能开上挖掘机。

后来小学没毕业就憋不住了,偷了我爸1000块钱跑出来学挖机。因为没有人指引,只能见到挖掘机就问要不要学徒,结果钱快花完了也没人收留。后来遇到一个修挖机的老板招学徒,心想反正和挖机有关,心一横就答应了。那段时间每月挣1000元,跟着干了4个月,期间只要是有开挖机的机会我都会争取,慢慢的学会了简单的装车。

有一天正好有个师傅找机手,我心里想去但不太敢去,一直犹豫错过了时机。但我不死心,每天有机会就去免费帮人家干活,就是想多找点练习的机会。皇天不负有心人,过了10天左右又有矿区招挖掘机司机。我最开始还是不敢去,在同事们不断的鼓励下,一咬牙打电话过去了,没想到真的谈妥了!

当天夜里一宿难免,生怕去了开不好让人家撵回来。第二天一早就辞职赶往矿区,到了那里一下车就傻眼了:我从小没出过远门,初次见到几百人的工地、几十台的大设备,眼睛都看花了。怀着激动而紧张的心情与公司签定了劳动合同,然后给我分配一台小松450,从没见过这么大挖机的我心里更加紧张害怕了!

开工第一天,我坐在小松450上手心直冒汗,深怕监理发现我没开过这么大的机器。一天的时间都在紧张中度过,做每一个动作前脑子都转很多次,然后再小心翼翼搬动操作杆。等晚上下班的时候才发现衣服都湿透了,躺在床上回顾这一天,累的饭都不想吃。

后来慢慢熟悉,一点一点熬成老司机,如今各种动作技巧越来越熟练,面对任何工作都能够从容对待了。到现在我已经开了4年挖掘机,每当别人问起当初为什么选择开挖机,我就会说:“凭着我一时冲动,期间的酸甜苦辣只有自己体会过!”


以上内容由铁甲论坛甲友“手机用户finprvw”原创,铁甲网负责整理编辑。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