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临工好司机:工程机械人脉圈祝我成功!

临工好司机:工程机械人脉圈祝我成功!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记者:你们能在工程机械行业干下去,主要靠什么?

刘建春:靠关系,靠人脉,现在主要是靠微信群。

2008年,在工地上开了五年土方车之后,刘建春觉得干装载机更有前途,于是发动全家,咬牙凑齐了首付,按揭购买了一台临工装载机。当时,兄弟俩分好工,弟弟刘善林负责开装载机,哥哥刘建春负责跑业务。

刘建春

兄弟同心,其利断金,加上那几年工程机械市场高速发展,活儿多、工时费也高,兄弟俩的事业发展很快。2010年,他们买了第二台装载机和第一台挖掘机,此后逐年添置设备,现在已经拥有三台临工装载机、一台临工压路机、四台挖掘机,成为远近闻名的工程机械之家,刘建春还注册成立了租赁公司,以便开拓更多业务。

兄弟俩之所以敢于不断投入,底气主要来自刘建春的人脉关系。

“其实当年从土方车到装载机,并不是我一个人,而是一大批人都转型了,现在都活跃在工程机械第一线,都成了老板。”刘建春说,“还有以前我的工作单位,当年的老领导和老同事都转到工程机械行业了,各种机械类型的都有!”

刘善林

嗯,其实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这么多老同事,老朋友相互介绍、相互帮助,再加上自己跑得勤,不担心没活儿干。

哪里积累了人脉,哪里的业务就好开拓。刘建春对此体会颇深,干装载机的时候,感觉找活儿很轻松,但2010年买了第一台挖机之后,由于在这方面缺乏积累,别人也不知道你有挖机,所以挖机一直在家里放了40多天,都没有找到活儿干。后来通过哥俩的东奔西跑,不断在圈子里传播,这才慢慢打开局面。

“干得时间长了,认识的人多了,留的电话多了,找你的人多了,这才能把业务做起来。”刘建春总结到。

好司机活动实操现场

如今,哥俩的队伍扩大了,眼界开阔了,他们日常的主要工作之一就是刷微信,哥哥负责刷装载机的群,弟弟负责刷挖掘机的群。

前两年,刘建春原单位的老领导带头,把从事工程机械的老同事都加了进来,谁接到了工程,只要在群里一喊,马上就会有响应。然后,很快,各种各样的群迅速成立……

通过这些微信群,刘建春兄弟和一大批工程机械老板实现了信息共享,形成了业务上的强强联合。“现在,但凡是我们群里知道的活儿,大家都会合力拿下来,几乎没有能跑掉的。”刘健春自豪地说,“平时,只要谁的车歇下来了,只要在群里一说,很快就会有人找过来,所以现在养成了刷微信的习惯。”

大家你帮我,我帮你,共享信息,共同接单,虽然没有成立一个大型的实体公司,但这里的微信群,随时能够动员起上百台工程机械,实力其实已经不亚于一家大型公司。而且在群里大家关系平等,互相帮助,相互聊天,比公司里的上下级关系更令人舒畅,所以这种联盟的结构更加稳固,也使线下形成的人际关系得到进一步加强。

参加山东临工“中国好司机”活动,哥俩最大的收获是扩展了朋友圈,认识了很多兰州之外的朋友,大家共同加入了“好司机酒泉站”的微信群,从此业务范围就开始覆盖甘肃全境了。通过微信群这种便利的沟通方式,很多像刘建春兄弟这样的小老板,逐渐把事业越做越大。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山东临工 装载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