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当初盲目跟风买挖掘机的人,如今混的怎么样了?

当初盲目跟风买挖掘机的人,如今混的怎么样了?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如果你是入行超过10年的老司机,你肯定经历过挖掘机最疯狂的年代:2000—2007年有台挖机躺着都能数钱;2009——2011年疯狂购机;2011年以后行业饱和,拖欠贷款工资的问题频发,10年的疯狂迎来了痛苦的副作用。

一、躺着都赚钱

自2000年至2007年是挖掘机生意是最红火的时期,只要有一台挖掘机就能轻松挣到钱。那时候挖掘机车主和司机是大爷,工程方找挖掘机干活都是要提前预约的,有的还先付定金,生怕你的挖掘机不来干活。

早年间进入挖掘机行业的都赚的盆满钵满,看到挖掘机赚钱如此轻松,周围的亲戚朋友怎么能不眼红呢?

二、砸锅卖铁买挖机

巨大的需求催生出一个庞大的挖掘机市场,以江西广丰为例,有的车主从一台发展到多台,由一个人发展到周围的亲戚朋友,甚至一个家族就拥有大中小挖掘机几十台。

一台挖掘机少则几十万,多则上百万,对于普通家庭是一笔很大的费用,很少人能一次性全款购机。为了拼抢客户,各大挖掘机厂商使出了各种促销手段,当时只要付25%甚至更少的首付款就能提车干活,很多人看到身边人开挖掘机挣钱了,也拿出了多年打工积蓄和亲戚的借款去交了首付。

2009—2011年,在广丰的挖掘机老板们充分地领略了厂商们的热情。广丰街头随处可见团购挖掘机有礼、购挖掘机送电脑、送汽车”这样吸引人们眼球的挖掘机的促销广告。每逢节假日,一些知名品牌挖掘机厂家及代理商齐聚广丰,趁着数以万计广丰挖机人回乡过节,在各个大酒店举办各类展销会。

这种疯狂的购机扩张行为,也为后面的痛苦埋下了伏笔。

三、情况急转直下

然而,这种好光景并没有持续多长时间。自2011年下半年以来,随着全球经济趋缓、国内房地产宏观调控深入、各地挖掘机需求趋于饱和,靠工程机械吃饭的机主开始还不上按揭款,货款拖欠事件一下多起来了,广丰人十余年在挖掘机圈子里树立起来的信誉急转直下。

就像是一夜之间,疯转了10来年的造富机器突然停止了转动,多少机主为之颤抖,给当初那些盲目跟风贷款按揭借高利息款买挖掘机的机主留下了一个个难解的问号,他们将何去何从?


以上内容由铁甲论坛甲友“尾号8886”原创,铁甲网负责整理编辑。

关键词: 跟风 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