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伸缩臂加蚌壳抓斗 深基础开挖的新宠

伸缩臂加蚌壳抓斗 深基础开挖的新宠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说到深基础开挖,可能大家并不陌生,城市里经常会遇到,比方高层建筑的基础、地铁站等等,开挖的方法也多种多样,场面大的通常把挖掘机和汽车开到坑底进行施工,场面小点的用加长臂挖掘机,场面更小的比如地铁站竖井开挖,一般就不用普通挖掘机了。

国内常见的地铁站竖井开挖

其实具体情况可能更加复杂,比方土质不适合汽车开进基坑,或者修路下坑代价太大。而加长臂挖掘机,用过的都知道,其实并不适合装车,而且越长越不方便。深坑开挖和效率是一对矛盾。

伸缩臂加蚌壳抓斗可以实现垂直开挖

近年来,伸缩臂加蚌壳抓斗在国外逐渐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应用,因为它能有效兼顾挖掘深度和效率,同时应用场合也有所拓展,特别是那些普通挖掘机或加长臂施展不开的场合。

狭小空间也能适用

蚌壳抓斗并不是什么新鲜的工具,早已应用了几十年,但一般不用于普通的开挖。现在蚌壳抓斗配合伸缩臂斗杆安装在挖掘机上,就充分发挥了双方的优点。伸缩臂可以将铲斗伸到30米左右的深度进行开挖,而提起来又不占什么空间,方便装车。

驾驶室向前伸出,便于观察

现在有些挖掘机厂商还针对这种应用将驾驶室做成可向前伸出的,方便驾驶员观察,大大提高了效率,像地铁站竖井也可以用这种方式进行开挖了。

平时占用地面空间也不大

蚌壳抓斗加伸缩臂斗杆拥有比加长臂挖掘机更大的挖掘机深度,铲斗也更大,因此效率远高于后者。同时需要的摆动空间更少,适合紧凑的位置,也不需要道路。当然,这种工具也不是随便一台挖掘机就可以安装的,通常只用于20吨以上的挖掘机。

近距离装车,方便很多,效率也高

在实际运用中,根据情况不同,常常基坑里也会有其他挖掘机,配合蚌壳抓斗,以达到更高的施工效率。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