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预计9月挖掘机销量增幅90%,10月继续环比上升!

预计9月挖掘机销量增幅90%,10月继续环比上升!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上调9月份挖机销量增幅预测至90%:根据我们最新草根调研的情况来看,估计9月份挖机行业同比增长90%,10月份也是环比上升的,同比增幅可能超过9月份。尽管环保检查影响部分区域开工,以及房地产限售影响未来房地产新开工预期,但近期项目新开工情况还是非常好,特别是基建项目和矿山项目。我们认为,四季度工程机械销售大幅超预期可能性很大,宏观经济也没有想象那么差,估计工程机械行业存在很大投资机会。

部分区域环保核查影响逐渐消除:截止9月份中旬,第四批中央环保督查组完成吉林、浙江、山东、海南、四川、西藏、青海、新疆(含兵团)等八个省(区)的督查进驻工作,因环保核查停工整改的矿山、市政工地逐渐恢复开工,市场逐渐回暖。根据我们的产业链调研情况来看,四川地区9月份的销量较8月份环比增长50%左右。考虑到部分区域环保核查影响将在10月份消除,我们预计全国范围的新开工会明显好转,9、10月份小松挖机开机小时数可能同比正增长,推动四季度挖机行业销售超预期。

排放要求提高,有利于设备更新需求释放:近期环保部门发布《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方案要求,除经过政府特殊审批的,重大民生工程和重点项目,采暖季期间,停止各类道路工程、水利工程等土石方作业和房屋拆迁施工等,我们预计华北地区市场将受到一定影响。另一方面,北京、天津等城市建成区将禁止使用冒黑烟高排放设备,我们认为利好现有设备的更新换代,提升销量水平。

投资建议:考虑到周期行业惯性巨大、环保核查影响逐步消除,今年四季度和明年工程机械行业增长仍可能超市场预期,我们坚定推荐三一重工、柳工和恒立液压,建议重点关注徐工、安徽合力、中联重科和艾迪精密等。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挖掘机 销量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