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日本神钢承认篡改产品强度数据,200家车企或受牵连

日本神钢承认篡改产品强度数据,200家车企或受牵连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据新华社报道,日本第三大钢铁企业神户制钢所日前承认篡改部分铜、铝产品的检验数据,将产品以次充好供应给客户。丰田汽车、三菱重工等约200家企业受到波及。

神户制钢所8日发表声明说,今年8月底公司内部调查发现,旗下3家工厂和1家子公司长期篡改部分铝、铜制品出厂数据,冒充达标产品出售。过去一年中,涉嫌造假的产品包括铝制品约1.93万吨、铜制品约2200吨、铜铸件约1.94万件。

据日本媒体报道,丰田公司8日证实,问题铝制品已被用于部分车型的发动机罩等部件。目前,公司正在对汽车安全性进行确认,如果涉及汽车性能和安全,或将引发大规模召回。

除了车企,包括三菱重工、东海旅客铁道公司在内的约200家企业也都是问题产品用户。三菱重工研发的支线客机MRJ也使用了神户制钢所问题铝制品。不过,该公司表示,这不会影响MRJ研发进度。

据报道,涉事工厂在产品出厂前就已发现某些方面不达标,却在产品检查证明书中修改强度和尺寸等数据。神户制钢所称,虽然这些产品未能达到客户要求,但符合日本工业标准调查会制定的行业标准。神户制钢所已成立调查委员会,并委托第三方开展进一步调查。

原文标题: 《神户制钢所被曝产品数据造假》

神钢集团简介

日本神户制钢公司 Kobe Steel., Ltd.成立于1905年9月1日,是日本主导钢铁生产商之一,也是日本顶尖的铝产品和铜产品供应商。同时公司在日本、美洲、亚洲以及欧洲都设有分公司。

神户制钢的业务领域主要包括:钢铁材料、焊接材料、铝及铜、钛制品、基本建设工程作业、机械工业、建筑器械、电子信息业、房地产开发,以及一般贸易及服务等。

此次事件主要涉及铝制品和铜制品,波及多家汽车和航空制造公司,应当不会影响神钢旗下挖掘机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日本 神钢 神户制钢 造假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