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BICES 2017:中联重科全力推进4.0产品,不放弃土方机械

BICES 2017:中联重科全力推进4.0产品,不放弃土方机械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中联重科2017上半年实现营收127个亿,同比增长了40%以上,工程机械板块营收较去年同期增长了80%。这是中联重科主动调经营战略,全力推进产品4.0创新的成果。在今年的BICES展会中,我们有幸采访到中联重科副总裁郭学红,他为我们介绍了更多中联重科产品4.0创新的进展信息。

中联重科副总裁郭学红

全力推进4.0产品创新   以智能高效赢得市场

从2014年开始,中联重科开始聚焦实施产品升级换代“4.0”工程,三年来4.0产品取得了显著成绩。中联重科副总裁郭学红介绍说:对于中联来讲,产品4.0的开发是我们发展历程上重大的一个事件。中联重科作为一个从科研院所走出来的企业,对产品技术有一种根植基因里的追求和渴望。因此这次4.0产品的开发,中联重科更加强调技术上的创新突破。

4.0工程是以“运营经济高效、作业安全可靠、管理智能便捷、使用绿色环保”为标准,以“模块化平台+智能化产品”为核心,深度融合传感、互联等现代技术,研发整体性能卓越,作业安全可靠,使用绿色环保、管控智能高效的智能化产品。

中联重科ZTC800汽车起重机

中联重科的4.0的产品在开发之前,就树立了一个标准:技术指标必须要都达到了行业领先水平。基于这种理念打造出来的产品,性能指标都达到了行业领先水平,一经推出市场就获得了客户的广泛认同。 比如中联重科的ZTC800的汽车起重机,该产品已经超越了中联重科原来的100吨的起重机产品的水平,无论是臂长、起重特性,使用经济性,驾驶舒适性等各方面都处在同行领先水平,目前在市场上供不应求。

在产品研发期间,中联重科将以往产品反馈出来的问题进行了系统的梳理,然后技术团队给出了针对性的解决方案。4.0产品全面运用模块化设计技术,将产品的各个子系统以“模块”的形式进行标准化设计和生产,再根据不同产品的需求进行“组装”,组合出满足客户多样化需求的产品。使用模块化平台,研发效率大幅度提高,产品质量更有保障,使用成本也更低。

针对目前产品智能化和施工自动化的需求越来越多,中联重科也将大量的智能化元素融入到4.0产品设计开发当中。通过手机APP,客户可以实时了解设备的运行轨迹和运行参数,方便客户对设备的监测和管理。同时中联重科通过后台大数据检测,也能实时了解设备的运行情况,能够为客户提供实时、在线、主动的服务,帮助客户创造更多的经济价值。

不放弃土方机械,积蓄4.0挖掘机大招

中联重科副总裁郭学红在采访中表示:“中联重科将补土方机械短板,向挖掘机市场进军。”过去几年是中联重科的主动调整和修复阶段,经过有意控制发展速度,让企业充分调整修养。今年行业迎来恢复性增长,也正好赶上中联重科调整到最好的状态,这个时候正是重启土方机械业务的最好时机。

据透露,目前中联重科正在组织一个强大的国际化的团队,计划研发中联重科下一代全新挖掘机。预计明年能够完成全新机型的研发、试制和工业性考核试验,2019年左右4.0标准挖掘机新品将会全面上市。

关键词: 中联重科 4.0产品 土方机械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