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铁甲亮相BICES 2017,发力互联网+工程机械万亿级市场

铁甲亮相BICES 2017,发力互联网+工程机械万亿级市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17年9月20日,BICES 2017工程机械展在北京顺义新国展盛大开幕。铁甲携旗下三大业务线铁甲网、铁甲二手机、铁甲金服亮相展会现场,并在9月21日下午面向腾讯、新浪、搜狐、网易、凤凰网等国内主流媒体召开了媒体见面会。

在会上,铁甲创始人兼CEO樊建设介绍了铁甲的核心业务模式和业务发展状况。樊建设表示,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工程机械保有量,每年的新机交易额、二手机交易额、维修保养和零配件交易额都分别是几千亿人民币的市场体量,加上租赁、金融等后市场,行业总体市场体量超过万亿级。因此,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是一个潜力巨大的蓝海市场。

铁甲创始人兼CEO樊建设对媒体介绍铁甲业务模式和发展状况

在这样的行业背景下,铁甲从一家行业门户网站逐渐发展成为涵盖行业资讯、在线社区、二手设备交易、金融产品等业务模块的综合性互联网平台,并先后获得了启明创投、DCM和元生资本等国内领先的投资机构共三轮超过3亿元人民币的投资。如今,铁甲旗下已经拥有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领先的门户网站铁甲网,成交量全国遥遥领先的二手工程机械交易平台铁甲二手机,以及国内最早开启二手工程机械融资服务的互联网金融平台铁甲金服。目前,铁甲二手机的月均交易额超过3亿元,月均交易量上千台,已经成为国内乃至亚洲遥遥领先的二手工程机械互联网交易服务平台。

铁甲创始人兼CEO樊建设接受媒体采访

铁甲二手机自2015年7月上线以来,一直致力于通过互联网的手段提高二手工程机械交易的透明度和交易效率,并建立了“线上寄售+线下带看”的业务模式。目前铁甲二手机已经在全国近30个省份设立了线下交易团队,近400名城市经理为来自全国各地的用户提供线下交易服务,平均每分钟有4位用户通过400电话咨询铁甲二手机平台上的设备信息。在2016年10月,铁甲二手机与多家知名电商企业共同入围“2016中国B2B电商百强榜”,成为工程机械行业唯一入选企业。

对于铁甲二手机如何在交易过程中保障用户权益,铁甲二手机业务负责人林炎辉介绍道:“交易前,我们会对寄售设备进行线上审核和线下实地合影,避免出现钓鱼信息;交易过程中,铁甲管家会全程陪同实地带看,交易款项则通过铁甲二手机进行中转,从而保障买卖双方交易安全;交易结束后,我们会为用户提供‘交易安全保障计划’,如因设备归属不清晰而产生交易纠纷、设备被扣等情况,铁甲二手机承诺先行赔付买家费用。此外,我们最近还推出了‘铁甲保’交易增值保障服务,旨在解决二手工程机械交易中较为突出的‘货不对版’问题。特别是针对‘出厂年份’和‘设备型号’的保真承诺,直指工程机械二手交易中改动年份、型号造假的突出问题,为用户解决了‘货不对版’的后顾之忧。”

铁甲二手机业务负责人林炎辉接受媒体采访

谈到铁甲目前在行业内的竞争优势和未来的发展规划,樊建设介绍道:“铁甲拥有横跨工程机械和互联网行业的核心管理团队和人才梯队,强大的线上流量入口和覆盖全国的线下服务团队,以及多年来深耕互联网所积累的海量用户数据和二手机交易大数据,这些优势为铁甲建立了强大的竞争壁垒。在未来,铁甲还将在横向上拓展更多的二手工程机械品类,纵向上覆盖更多的行业价值链,在线上通过大数据分析技术建立设备画像和用户画像,提高用户体验和交易效率,在线下加大服务团队的覆盖密度和专业度,更好地服务用户。我相信这些发展战略一定能够帮助铁甲实现核心业务的指数级增长!”

铁甲从2009年成立至今,一直践行“用心服务用户,推动行业进步”的使命,从用户中来,到用户中去,此次展会铁甲还组织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名行业用户团参展,铁甲用户团井然有序地在展会看设备、聊设备,成为本届BICES 2017展会一大亮点。论坛KOL现场说车、铁甲直播、资讯快报、新品聚焦等优质内容在铁甲APP及时更新,为线上用户带来了身临其境的观展体验,受到了各大工程机械厂商的一致称赞!

另外,铁甲还在展会南登录厅X002设置了展台,向参展用户展示了铁甲的发展历程、主要业务,以及铁甲的互联网产品铁甲APP、铁甲二手机APP、铁甲金服,铁甲展台闪耀着“互联网+工程机械” 的独特魅力!

关于BICES 2017工程机械展
BICES 2017第十四届中国(北京)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及矿山机械展是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及矿山机械、商用车领域在2017年的一次国际性展览盛宴。该盛会历经二十八年,每两年举办一次,致力于展示行业中最新的设备、产品、服务和技术。本届展会参展商、新品繁多,为行业用户提供了一次全然不同的观展体验。

关于铁甲
铁甲成立于2009年,自成立以来一直以“用心服务用户,推动行业进步”为使命,致力于用互联网的方式推动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铁甲旗下拥有交易量全国遥遥领先的二手工程机械交易平台——铁甲二手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第一门户网站——铁甲网,以及全国最早开始二手工程机械融资服务的互联网金融平台——铁甲金服。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