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后市场变革的中坚力量——山推零部件“百花齐放”竞展来

后市场变革的中坚力量——山推零部件“百花齐放”竞展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履带120万条、轮系900万件”,这是山推履带底盘公司呈给市场的成绩单,“简单直接”中尽显国之重器的风采。如今,山推已形成年产履带总成15万条、轮系总成100万件、整体履带底盘2000台的产能,成为国内外最大的底盘件制造商之一!

2017年9月20日下午,BICES 2017展会现场,山推后市场产品推介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中国工程机械挖掘机分会秘书长李宏宝、配套件分会副秘书长李劲应邀出席了此次活动。“2017年,山推底盘件产品在西非和东非区的销售分别增长285%和100%,同时新开发了平朔煤矿钻机等多家底盘件客户;传动产品在大吨位变矩器、变速箱市场上表现不俗,开拓了包括行业装载机龙头企业的VRT双变产品市场,以及国内最大吨位装载机的变矩器市场。”2017年,山推后市场发展硕果累累,配件和服务市场稳步拓展。

“百花齐放”竞展来

在E4455的山推配件展位,履带总成、整体底盘、履带板系列、链轨节、引导轮、涨紧总成、链轮组件、合件造型、变速箱、变矩器核心部件、减速机等琳琅满目的山推配件产品“绽放”。

最先映入眼帘的还是相对“大只”的履带总成和整体底盘。据了解,此次参展的包括适用于100~130吨挖掘机的8280MA履带总成、使用寿命比普通密封履带提高 30%以上的8228RA、8280RB、8317RC润滑履带及轮系总成、适用于3~5T钻机的101系列整体底盘、适配15~30T潜孔钻机的160系列整体底盘、适配420/520马力推土机的260/280节距履带支重轮造型等。

其中,317RC履带为高端润滑履带产品,获得了全球工程机械产业大会暨50强峰会“最佳四轮一带产品贡献奖”。317RC较普通密封履带寿命提高30%~50%,主机节能10%~20%,降低噪音5%~15%;317RC轮系产品采用全硬技术,寿命是非全硬轮系产品的2~3倍;317RC四轮一带用于配套卡特D11系列推土机,成功试制打破了国外垄断,填补国内空白,促进国内大马力推土机底盘件行业发展。

而在传动方面,此次参展的ST3290RU压路机用机械变速箱是18~20吨压路机的最佳搭档,变速箱采用同步器机械换挡,传动效率高,换挡品质好;传动箱采用斜齿提高扭矩传递能力、降低齿轮啮合噪音;单双向输出自由切换,给用户比较自由的配置选择。 BED3313H变速箱主配26吨压路机,变速箱采用定轴式多片湿式离合器动力换挡,离合器采用离合器轴与离合器壳体分离定轴结构,换挡舒适,结构简单、紧凑,传动效率高,空载损失小。ZL160-3潜孔钻机用减速机采用大压力角齿轮提高齿轮扭矩传递能力,抗冲击性能强,是160马力潜孔钻机的“良配”。BED4318电控变速箱主要配套5T高端装载机,由变矩器及变速箱两大部件组成。变矩器结构紧凑、易于维护、可靠性高。变速箱采用电液控制动力换档,具有操纵轻便、换挡冲击小、传动效率高等特点。

传动&履带 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对于山推来说,传动和履带是山推发展最为坚实的两条臂膀。

国内最专业的研发技术团队、最完善的检测控制手段、最先进的制造设备以及最完善的产品供应链,铸就了山推履带底盘件的专业品质。其中,产品系列齐全让客户最为交口称赞:履带底盘件产品种类已突破1200多种,可为80~900马力推土机、0.8吨~200吨挖掘机、25~100千牛·米旋挖钻机以及煤矿掘进机、摊铺机、凿岩机、定向钻孔机、履带式起重机等特种机械配套。履带底盘件的节距涵盖了从90mm、101.6mm、125 mm……317.5、350mm,几乎包揽了履带底盘件的所有节距。同时,致力于集成解决方案的技术革新,山推履带为客户特殊机械量身定制的履带式整体底盘已获市场高度认可。“KOMATSU、VOLVO、TEREX、Atlas Copco、YANMAR、久保田、石川岛以及徐工、三一、中联重科、柳工、临工、雷沃、山河智能、厦工等国内外100多家知名企业都是山推配套。”相关负责人自豪地说。如今,D10、D11、D375、D475等大马力推土机底盘件成功进入中煤平朔煤矿、蒙东能源、神华准能、江西铜业等国内矿业公司,替代进口同类产品,填补国内空白,大大降低矿业的开采成本。160马力到900马力推土机底盘件产品销往俄罗斯、中东、非洲、欧洲、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毫不夸张地说,山推履带有着遍布全球的客户资源,未来,山推履带也将行遍全球!

同样,山推传动在工程机械传动系统的研发、制造企业中,在设计理念、研发创新、数字化制造、绿色制造、质量控制等方面形成了一系列专有技术,并服务于国内外工程机械制造企业。遵循模块化及绿色设计,山推传动率先在-5系列推土机上广泛应用,实现了整机关键部件的组合优化、快速装配;通过对发动机的匹配研究,实现了山推传动产品在主机上的节能降耗,低速大能容配套5T装载机YJSW315-8系列变矩器综合节能达到了10%,市场综合占有率达到了70%以上;率先应用在SD52、SD90等大马力推土机上的推土机闭锁变矩器技术,节能效果明显,使得整机综合油耗降低20%以上;在变矩器叶栅设计上,成功的从逆向设计升华为正向设计,并做到了精准设计,做到一次成功,而且产品开发周期缩短了两倍,开辟变矩器研究的新纪元;零部件的数字化开发设计平台、严谨的质量控制体系、高效智能的检测手段、行业领先的制造体系,让传动事业部成为了一个制造信息化、具有国际水准的基地,可年产液力变矩器8万台、变速箱2万台以上。

后市场“互联网+”时代的匠人精神

大国工匠,山推先行。一直以来,山推的匠人精神无处不在,将“国之重器”的担当与责任根植于心、体现于行,山推人从不懈怠。在2015年的北京展上,山推“黄金产业链”展示发布会惊艳众人。“后市场就该这么做!”当时在现场,许多客户都对山推“黄金产业链”竖起了大拇指,在他们看来,山推的后市场真正做到了他们的心坎里。两年过去了,如今,山推“黄金产业链”的含金量更加高了。以280MA四轮一带为例,这是专为百吨级大型矿山挖掘机设计开发,适配小松PC1250、日立EX1200等系列挖掘机,经装机试验,其性能稳定,使用寿命可达10000h。该产品为目前国内生产的最大节距挖掘机底盘件,打破了长期依赖进口现状,大幅降低用户使用成本和采购周期,推动了国内大型矿山挖掘机履带底盘件技术进步,提高了行业整体技术水平。

近几年,在新常态和“互联网+”的双重驱动下,山推后市场的广拓深耕取得可喜的成绩。拓展传统渠道之外,试水电商,让山推在后市场布局上占得先机。如今,山推E家产品远销海外,已然成为山推后市场拓展的中坚力量!“对于工程机械后市场,需要扎根于产品、服务、技术这些与用户息息相关的实在东西,把产品和用户体验做到极致,用互联网的方式配套产品,提升用户体验。为用户提供更加私人化、个性化、精准化的服务,工程机械后市场就会真正‘活’起来。”

低能耗新材料应用、绿色智造以及功能化、个性化定制开发,未来,山推对后市场产品迈向高端有着自己的战略方向。“一对一”保姆式服务、“一站式”管家服务,“时时处处”山推服务,为了给客户更多全方位、一站式的价值选择,山推人将继续孜孜以求,精益求精!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山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