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BICES 2017观察:山河智能实现跨越式增长

BICES 2017观察:山河智能实现跨越式增长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BICES 2017不仅仅是展览与技术交流会,各参展厂商也会充分利用这个机会促成与客户的合作,展会期间,捷报频传,众多订单纷纷达成。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以创新著称的山河智能,凭借雄厚实力,展会首日便收获了约3亿元的订单。

对此喜人的成果,山河智能董事长何清华教授却显得波澜不惊,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经历十八年发展的山河智能正处在蓬勃发展好时期,未来将不断提升先导式创新的核心竞争优势,向全球领先企业看齐。

何清华教授介绍,去年山河智能就提出了要实现跨越式增长的目标,通过立足自身,将工作扎实的成果释放,去年上半年就实现了翻身。此次展会上的销售成绩,主要还是体现了差异化,特别是大吨位的旋挖钻实现了大批量订单。

今年上半年,山河智能取得营业收入17亿元的成绩,对此何清华教授却并不满意,认为距离目标仍有差距。这是由于前几年偏保守,长周期的零部件采购不足,导致未交付订单较多。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产品供不应求也是一件好事。

山河智能创新基因强大,厚积薄发能力强。特别是经过工程机械发展的低迷时期,公司适时调整战略决策,采用内涵式发展模式,在企业内部管理、市场渠道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公司创新优势在管理提升后,将进一步发挥出来。

何清华教授为山河智能确定了“一点三线”的战略,一点指的是发展装备制造业不动摇,三线指的是工程装备、特种装备、航空这三大板块。在工程装备方面,挖掘机和地下工程装备是其中两个最重要的领域。

挖掘机领域,山河智能以小型挖掘机和节能型中大型挖掘机作为发展重点。其专注小型挖掘机产业发展已经十六年,产品性能非常优越,仅在欧洲的保有量就已达到万余台。节能型挖掘机主打液压混合动力节能技术,可以省油达30%以上,强大的节能效果已得到众多高端客户的高度认可,并在国内广泛推广,其节能技术已经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地下工程装备又包括建筑基础和地下空间两个领域,建筑基础也就是桩工一直是山河智能最擅长的,经过多年的技术积淀,以及不断的创新,使得产品具有强大的竞争力。而地下空间方面,山河智能早就有意发展盾构机,不过由于种种原因与加拿大罗浮特公司擦肩而过。现在,山河智能已与中铁装备和中铁九局成立了合资公司中铁山河,其中山河智能占50%的股份。山河智能希望通过有中国特色的技术创新,打造系列最全、技术最全面的地下工程全产业链。

关键词: BICES 2017 观察 山河智能 实现 跨越式 增长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