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8月挖机销量同比增长99.5% 行业高景气或将延续

8月挖机销量同比增长99.5% 行业高景气或将延续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2017年,我国挖掘机的销量持续保持较高增长,8月份挖掘机的销量总数共计8714台,同比增长99.5%。其中,挖掘机的国内市场销量达7952台,同比涨幅为106.1%;出口销量757台,同比涨幅为49.6%。

自1月起到8月份以来,全国累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设备91439台,同比涨幅为101.1%。其中,国内市场销量85766台,同比涨幅为111.1%;出口销量5641台,同比涨幅为17.8%。

截止到今年8月份以前,全国的基础设施投资超70000亿元,同比增长20.9%;全国公路建设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988亿元,同比增长27.8%。

除了挖掘机,包括装载机、推土机、平地机等工程机械设备整体销量明显增长,同比增幅分别达到37.59%、36.89%和39.35%,行业高速增长势头不可阻挡。

近年来的低基数、更新换代需求以及出口增长等多方面因素,随着“一带一路”持续推进,涉及沿线多地的基础设施建设,为今年挖掘机销量的持续攀高带来了巨大动力。随着受益基建投资加速、雄安新区设立、“一带一路”的推进,工程机械行业的整体回暖和高景气仍将延续。

数据来源: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

关键词: 挖掘机 销量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