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避免新机早期故障 装载机“幼儿期”需要注意什么?

避免新机早期故障 装载机“幼儿期”需要注意什么?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每个人的人生都分为多个成长阶段,当然工程机械也有自己的生命周期,从购买新机到报废为止,中间的每个环节都有很多的注意事项。接下来,我们就分三期跟大家说说装载机生命阶段。

第一期首先和大家谈谈装载机的婴幼儿期,也就是刚刚入手新的装载机的最初阶段,刚买的新机不爱惜怎能行?开始都保养不好,会影响装载机日后的正常工作。

婴幼儿期说白了就是我们所说的新机磨合期,装载机出厂后的头60个小时属于磨合期。磨合期本应该好好照顾装载机,但是却有一部分用户早期就过度使用装载机。不少人的想法是,花了大钱买了这么个机器,必须抓紧时间赚钱,反正在保修期内,于是忽略了新机的正常磨合与保养。

在磨合期如果狠狠使用装载机的话,长时间让装载机处于超负荷的状态之下,会因此引起装载机的早期故障出现,如果一味的只为挣钱不顾机器的话,这是相当可怕的,早期的故障太多会造成很多的安全隐患,严重了还会缩短装载机的使用寿命。

处于婴幼儿期的装载机以下几个特点:

1.刚刚购买的新机子零部件刚使用,其表面有些粗糙,此时的零部件非常易磨损,装载机零部件的凹凸部分会互相摩擦,长时间超负荷运转,会因磨损造成早期故障。

2.新机的零部件间隙比较小,润滑油不易在零部件表面形成均匀的保护层,从而造成磨损,严重时还会导致表面划伤。

3.新机磨合期其实也是比较脆弱的时期,新零件的形状、尺寸、材料、装配上的种种差异,在零部件运转过程中有时会出现变形、松动等问题。

装载机在磨合期应该注意哪几点事项:

1.对操作手册置之不理是不对的,要仔细阅读手册上的内容和注意事项。

2.要好好对待你的装载机,不要长时间在超负荷情况下工作,这样很伤机子。

3.新机的日常保养必不可少,保养不当会影响装载机的使用寿命。

4.保持新装载机的驾驶室以及机身的清洁,当沾上泥垢时要及时进行清理。

5.在磨合期发生机子出现故障或者问题,要及时进行检查和维修。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