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揭开机油神秘面纱 机油中的添加剂都有哪些?

揭开机油神秘面纱 机油中的添加剂都有哪些?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发动机机油我们再熟悉不过了,机油进入发动机内部除了起到润滑的作用外还能辅助密封、冷却系统的工作,另外机油还具有清洁的作用。在文章《发动机的好帮手 机油到底有什么作用?》已经介绍了机油的各种作业,今天我们再来聊一聊机油的组成成分。

发动机机油是由基础油和添加剂组成的。对于发动机机油,基础油通常约占80%-90%。

为了提高机油的润滑、密封、冷却等各方面性能,通常厂家会在机油中添加提高其综合性能的添加剂。一般常见的添加剂有降凝剂、粘度指数改进剂、清净分散剂以及抗氧抗腐剂等。它们的作用也是各有不同但又各有价值:

(1)降凝剂:可以优化机油在低温时流动性能。

(2)粘度指数改进剂:是一种使机油的高温粘度增大,低温粘度变小的添加剂。

(3)清净分散剂:其作用可分为酸中和、增溶、分散和洗涤四方面。可以保持发动机内部的清洁,使生成的不溶性物质呈胶体悬浮状态,不至于形成积炭、漆膜或油泥。

(4)抗氧抗腐剂:其能抑制油品氧化及保护润滑表面不受水或其它污染物的化学侵蚀。

了解机油的成分与其作用也是另一方面可以更清楚机油的重要性。

推荐阅读:

《发动机的好帮手 机油到底有什么作用?》

《把挖掘机油箱口简单改装一下,保证气死偷油贼!》

《废机油有妙用 可别倒掉或是卖给小作坊!》

《挖掘机机油怎么选?CF-4、CH-4、CI-4有啥区别?》

关键词: 机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