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发动机的好帮手 机油到底有什么作用?

发动机的好帮手 机油到底有什么作用?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开挖机的也常常和机油打交道,可是我们只知道要经常更换机油,可是机油究竟是用来做什么的?为什么要使用机油呢?一系列的问题围绕着我们,今天我们就来一一解答。

发动机机油是一种由石油润滑油或合成润滑油为主,加入清净分散剂和抗氧化腐蚀添加剂调制而成的润滑油。

柴油机进行工作时,各部分的运动零件相互之间高速运转着,产生摩擦,逐渐有所损耗。而减缓这种损耗的有效措施就是在运动零件的表面加入润滑油保持一定的油膜,将两个表面隔开,减少两个表面之间的摩擦。

机油的作用是什么?

(1)润滑

发动机机油最主要、最基本的作用就是润滑,为发动机的活塞、轴承等各个运动部件提供充分的润滑。

(2)冷却

发动机在运转的过程中,各个运动部件做相互运动进行摩擦会产生大量的热量。发动机除了通过冷却系统进行散热外,机油也可通过底壳或机油散热器将热量散发出去。

(3)密封

机油填充在气缸与活塞之间的间隙,避免了发动机燃烧室内的高温高压气体和燃气漏出,使发动机的功率得以充分发挥。

(4)清洁

燃烧时产生的烟油和不溶性成分会影响发动机的正常运转,机油可以有效吸收这些物质。

(5)防腐蚀

各个运动部件之间的机油可以隔绝空气、水蒸汽、腐蚀性气体等环境介质对摩擦表面的侵蚀,减缓零部件生锈。

明确了机油的作用,可行而知,不定期更换机油对于发动机的损坏该有多大。因此大家切记要定时更换机油。

关键词: 挖掘机 机油 发动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