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揭秘:二手挖掘机各类翻新手段(3):清洗部件、链条翻新、整车外观翻新、是否破碎、底盘件翻新等

揭秘:二手挖掘机各类翻新手段(3):清洗部件、链条翻新、整车外观翻新、是否破碎、底盘件翻新等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整编】二手挖掘机门槛较低,资金压力较小,比较适合入门或者快速扩大规模,是一个性价比很高的选择。但是市面上一些车龄较长、车况较差的挖掘机通过更换零配件、并对外观进行处理,经过一系列的处理方式将挖掘机改头换面,难以分辨其真实机型和机况。

遇到了补漆调表什么的会有很大的损失,运气不好的零件直接被偷梁换柱,等待着你的将是一笔费用高昂的大修。

前两期我们讲述了《揭秘:二手挖掘机各类翻新手段(1):漆面、小时表、铭牌》 、《揭秘:二手挖掘机各类翻新手段(2):换、修三大件、车架矫正、大臂断裂翻新》 接下来我们讲述清洗部件、翻新链条、整车外观、破碎锤情况、底盘件等二手机选购中需要注意的事项。

一、谨防清洗部件进行翻新

漏油严重的设备且使用时间比较长,为了掩盖机子暗病、机龄的情况下,一些部件会被清洗。如果是个人机清洗的话,难免会有死角洗不到,而翻新机不同,翻新机很多是拆下来清洗的,所以各个部件都非常干净。可以综合其他部位磨损程度进行判断,太干净的机子就要注意了。

二、谨防翻新链条

在一些翻新市场里针对链条翻新也是有文章可做的。他们会在链条上焊上钢筋和加工好的模块,焊好后打磨平。为了达到做旧的效果,对方会用刷漆的刷子,刷上电解液。第二天会自然生锈,然后在泥里一跑,这样一套工序下来的机子几乎很难看出链条有什么问题,所以心细和敏感度对于购机者来讲十分重要。

三、观察整车外观翻新

首先看一台旧设备的时候,通过不同光线、角度,来看一些漆的颜色,以及设备行走部分磨损情况,外观这块装过炮管没有,管线这块是原装的,还是自己后加装上去的,以及配重的磨损情况,包括边门、配重、做过漆没有,通过不同的光线角度来判断一下。

在施工中的磕磕碰碰是很正常的事情,有的磕碰不会影响到后续的使用,但如果是重大事故车,如两个边门存在磕碰,就需要慎重考虑了。

众所周知配重铁是施工的盲区,就算一些设备配有后置摄像头,但仍然避免不了工作中磕碰,配重的磨损状况直接显示了该设备的工况,如果一个设备长期在平原地区施工,配重刮花就不会很严重,但如果是在石场或者是矿山施工,那么磕碰也想对会严重些。

链板、支重轮、小臂内侧靠近铲斗的加强筋等部件,都可以准确地告诉你挖掘机所经历过的沧桑岁月,通过这些部件的磨损程度可以判断挖机是在坚硬的矿场工作,还是平原的上的土方(城市建设道路)等。

四、鉴别是否安装破碎锤

众所周知,对于挖机来说,破碎比挖土单价高,并且将近2倍,但“打炮伤身”,破碎锤对挖机的伤害想对大些,尤其是液压泵和对整车的配重伤害。

那么应该如何判断一台挖掘机是否安装使用过破碎锤,在此介绍一下:

1、首先要检查外观,因为安装过破碎锤的挖掘机外观会出现各部松动,检查各部件的螺丝、大小臂是否焊接过、包括底盘是否有开裂和焊接处;

2、检查液压系统的渗漏情况是否严重,液压油颜色是否正常,分配器有无拆解的痕迹、分配器附属阀体的进出油口挡板是否拆解或更换(安装过破碎锤后、都会把原车挡板丢掉),检查液压油箱旁边的回油螺丝堵头是否有损伤(扳手拧过的痕迹)是否更换(原车为金属色)

3、检查液压泵是否分解或者更换的迹象(安装过破碎锤的液压泵会出现早期渗漏液压油情况)检测挖掘机复合作业时的动作协调度,行走有无跑偏等故障现象;

4、检查驾驶室内的液压先导系统有无改动痕迹,电控按钮控制方式应检查是否加装电磁阀和连接线路;驾驶室前侧有无防护网安装的痕迹,各个销轴是否松旷严重。

五、谨防底盘件翻新

一般翻新过的链筋经过碾压看起来不是很匀称、肉眼一眼就能看出来、看链板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看他的螺丝、进口螺丝和国产螺丝最大的区别就是进口螺丝不掉叉、经过长时间磨损显得很圆滑、原厂链条都有标志、这个容易分辨、查看两个行走马达,是否行走转速一致,一快一慢则说明有问题。

链条、驱动轮、导向轮看是不是原装的,原装的都带走标志,如果机器是新的,链条和驱动轮磨损得很严重的话那这机器就翻新很严重,机器一定要和下盘体成正比。

看两边的行走马达是不是一个品牌,把马达后面的盖子板也打开,看是不是和原装机器同一个系列的品牌,有的机器两边马达不是同一个品牌就说明马达换过,换过马达的机器是永远修不好的,修好也是用不了多大时间。

推荐阅读:

揭秘:二手挖掘机各类翻新手段(1):漆面、小时表、铭牌

揭秘:二手挖掘机各类翻新手段(2):换、修三大件、车架矫正、大臂断裂翻新

揭秘:二手挖掘机各类翻新手段(3):清洗部件、链条翻新、整车外观翻新、是否破碎、底盘件翻新等

《调节器如何控制液压泵流量?挖机液压系统入门》

《揭秘挖机液压泵上的调节器和比例电磁阀》

《串联泵PK并联泵,挖掘机液压系统入门》

《挖机三大件之:液压泵那些事儿》

《我开挖机用快换装置!换炮头,只要30秒!》

《行业回暖,挖机老板们买新机还是二手机?附选购技巧!》 

关键词: 挖机清洗部件 链条翻新 整车外观翻新 是否破碎 底盘件翻新等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