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揭秘:二手挖掘机各类翻新手段(2):换、修三大件、车架矫正、大臂断裂翻新

揭秘:二手挖掘机各类翻新手段(2):换、修三大件、车架矫正、大臂断裂翻新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整编】说起二手挖掘机的选购,大伙儿肯定能吐槽出一大堆,例如事故车呀,挖掘机调表,翻新机等等。二手挖掘机的选购也是咱们的机主及准机主们经常挂在嘴边的一个话题,二手挖掘机门槛较低,资金压力较小,比较适合入门或者快速扩大规模,是一个性价比很高的选择。

甲友们选购二手机之前,一定要掌握一些辨识方法和技巧,从多方面规避风险。昨天我们讲述了《揭秘:二手挖掘机各类翻新手段(1):漆面、小时表、铭牌》 今天我么继续向大家讲述:换、修三大件、车架矫正、大臂断裂翻新。

一、谨防换、修三大件

发动机:看发动机是不是太过于干净,越干净就越有问题,发动机上面有铭牌可以大概查出是什么时候生产的,看能不能和挖机年限大概对上,尤其是看螺丝有没有动过,动过的螺丝边角起毛了,用手摸一下看顿挫感,没有动过的螺丝你用扳手去拆的话有咔嚓一声响的。

液压泵:看有没有调过流量,调过压力,有没有漏油的现象,有这种情况的话就当心了,很有可能就拆开翻新过。

分配阀:看分配阀有没有漏油的痕迹,有的分配阀是整体的,有的是一片一片的,如果做了油漆的话中间应该有痕迹,这个就可以看得出分配阀是不是动过。

挖掘机大修无非是发动机和液压泵,如果大修过以后清理干净或是喷漆的话,拿就得把大修时必须需要卸下的螺栓拆下,看螺栓纹路是否有有缺口,螺栓和螺栓冒内是否干净,新的挖掘机安装后才给螺栓喷漆,上的很紧,缝隙也被堵上了,赃东西是进不去的,如果螺栓表面或者螺栓纹路有破损或很脏,那就证明拆过了,既然大修了肯定有痕迹,比如驾驶室里面后面是否破损严重,或者发动机液压泵和安置发动机液压泵的部分是否有很多螺栓有磨损的痕迹,很容易看出来。

在三大件中也会上演狸猫换太子的桥段,比如国产件替换原装进口件。

发动机,一般被修过的,干个半小时打开机盖热的受不了,行走时提火,工作时黑烟多(在空滤干净的情况下一样),废气多。需要打开水箱盖子,看看水翻不翻。另外还要打开发动机,在加机油的地方看看闻闻有洗衣粉的痕迹,烧机油的机子加上洗衣粉当时效果很好,等一会就会暴露问题。

二、谨防车架矫正

翻车、事故车,会出现形体变形,所以通常会进行矫正,然后重新上漆。如损毁严重,甚至会换掉整个车架。如车门凹凸不平,车门关闭出现不均匀缝隙,甚至很难合严,或者完全不是原厂车架,基本断定为翻新。

另外挖机四周的防撞梁、边门、发动机底部的底板等一些常见易损伤部位是否有二次钣金、校正、补漆的痕迹。边门的钣金很容易看出,打开边门,看内侧。有不均匀的凹凸证明校正过。

三、谨防大臂断裂翻新

大臂上裂口子的处理方式,通常是将口子焊平,打磨,刮腻子,喷漆。喷过漆以后新漆一眼就能看出来!他们有绝招,和一点泥,盖在新漆处,二十多天,把泥扒下去,就没有那么明显了。因此购机时大小臂需要特别留意,必要时还需上手反复摸一下,看看有没有接茬,或者凹凸不平等可疑之处。

下一期我们讲述:清洗部件、翻新链条、整车外观、破碎锤情况、底盘件等二手机选购中需要注意的事项。

推荐阅读:

 

揭秘:二手挖掘机各类翻新手段(1):漆面、小时表、铭牌

揭秘:二手挖掘机各类翻新手段(2):换、修三大件、车架矫正、大臂断裂翻新

揭秘:二手挖掘机各类翻新手段(3):清洗部件、链条翻新、整车外观翻新、是否破碎、底盘件翻新等

 

《调节器如何控制液压泵流量?挖机液压系统入门》

《揭秘挖机液压泵上的调节器和比例电磁阀》

《串联泵PK并联泵,挖掘机液压系统入门》

《挖机三大件之:液压泵那些事儿》

《我开挖机用快换装置!换炮头,只要30秒!》

《行业回暖,挖机老板们买新机还是二手机?附选购技巧!》 

关键词: 挖掘机翻新 挖掘机大臂断裂 二手挖机三大件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