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开挖机辛苦,买挖机也不轻松,交机的时候这几点不能忘!

开挖机辛苦,买挖机也不轻松,交机的时候这几点不能忘!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买挖机不像买白菜,到菜市场给了钱拎上就能回家炖粉条。买挖机从看机、试机、议价直至交机都不可以有一丝懈怠。如果交机的时候由于厂家或代理商的疏忽,比如缺失某个材料或零部件等等,都有可能造成后续的一系列麻烦和误会。因此,在交机时有许多需要注意的事项,这里铁甲曼曼特地给大家一一列举出来。

一、核实手续、材料齐全

交机之前一定要确认挖掘机的产品合格证、操作保养手册、零件手册、保修条款书等文件资料是否齐全。如果是以融资租赁的方式来购买的挖掘机,那么产品合格证在挖掘机融资结束前将由融资方来保管,客户应该向融资方索要产品合格证复印件以留底。

二、检查设备

1. 外观检查:

外观检查一是检查结构件部分是否有细微裂缝,二是检查紧固件的松紧。

(1)检查履带张紧度:

用一个线从履带的驱动轮(引导轮)顶部到拖链轮顶部拉直,用尺子测量履带的垂度。如果在正常的履带垂度40-55mm范围内即可。

(2)铲斗间隙调整

标准的铲斗间隙是0.5-1mm,铲斗间隙的检查与调整是非常有必要的。因为铲斗间隙过大,会导致挖掘时铲斗晃动,加剧铲斗销和销套的磨损,甚至可能在重载时由于铲斗长期处于偏心状态,导致铲斗油缸断裂。

调整方法:用卡规卡3处的间隙,通过拿掉4处(有两种,分别是0.5mm和1mm)的垫片来调整3处的间隙。

2. 液体检查:

(1)机油检查:首先询问代理商机油的加注量及保养周期并拔出机油油尺检查机油油位。等级越高的机油对发动机的保护越好,不要贪图便宜购买低于CF等级的机油。

(2)液压油油位检查:如下图所示,按照指示正确停放机器。观察视液窗中液压油的颜色,如果出现白色的乳化物,要及时向代理商提出。液压油在温度高时需在上两条红线间,在温度低时在下两条红线间。另外,不同的地区机器使用的液压油粘度不同,需向代理商详细询问当地使用的液压油粘度等级。

另外,还要检查冷却液、回转驱动润滑油油位及油品等的品质及容量。

3.试机

发动机器后热车5分钟,然后反复调整油门档位运行。下车听发动机在每个档位的声音是否存在异响,烟色是否正常;去泵室听液压泵声音是否正常。

4.绕机检查

看发动机组件是否有泄漏,空调系统制冷剂是否充足,液压系统部件是否有泄漏,是否有故障代码等等。

切记要与代理商维修保养的工作人员多沟通,咨询熟悉保养细节,确保以上事项都检查到了并且没有问题方可签收交机。希望甲友们都能顺利交机,将心爱的挖掘机称心如意地提回家。

关键词: 挖掘机 交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