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未完成)不走直线,挖掘机行走跑偏怎么回事?怎么解决?

(未完成)不走直线,挖掘机行走跑偏怎么回事?怎么解决?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由于保养或操作原因,很多用户的挖掘机会产生行走跑偏的故障(分为行走履带向左偏或向右偏),严重的影响了工作效率,如果在工作中我们遇到挖掘机有跑偏现象,该怎样去查找原因及排除呢?

首先让我们来了解一下,挖掘机跑偏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1、中心回转接头密封圈损坏。

中心回转接头若未及时更换液压油的滤芯,可导致滤芯上的旁通阀打开,液压油因未经过滤使油中的杂质直接进入中心回转接头的滑动表面处,使其上的密封圈损伤,机器在行走时因一侧的压力油泄漏而导致两侧行走马达的速度不一样,结果造成机器行走跑偏。排除方法是:更换中心回转接头油封;更换液压油和滤芯。

2、脏物进入挖掘机一侧的停车制动油路中的平衡阀。

 

3、行走马达安全阀漏油。

4、污物堵塞终传动系统的平衡阀。

5、挖掘机偏转的行走主阀阀芯动作失灵。

6、挖掘机偏转一侧的行走吸油阀损坏。

7、履带涨紧程度左右不同。

8、油泵的泵流量调节器的柱塞卡住。

9、行走比例阀的输出压力过低。

知道了是这些原因,下面我们要来分析一下,怎么才能修好它。

如果是履带弛度导致跑偏,我们要检查两边履带的张紧度是否一致。将两边履带分别支撑起来,检查履带下沉量。最大处与底架上水平线间的距离,结果均在标准范围内(一般路面为320-340mm,泥泞路面为340-380mm,砂石、雪地上为380mm)

从仪表盘上检查了前、后泵的先导压力是否一致。

将行走马达的高压油管从中心接头处加以互换,试机时若故障现象已发生改变,

则可排除右侧行走马达有故障,

否则为右侧行走马达有故障,

应拆开行走马达进行检查,

找出故障的原因。

4

将主控制阀与中心接头之间为左、右行走供油的4根油管进行互换,试机时若故

障现象已发生改变,可排除中心接头有故障,否则为中心接头有故障,应拆开并找出故

障的原因。

5

检查了左右行走控制阀的阀芯,发现阀芯在阀体内运动灵活,且无损坏情况,

可排除控制阀有故障。

6

将两主泵调节器互换后试机时发现,行走跑偏的故障也随之改变,这样,就可判

断故障就在调节器上,否则故障应在液压主泵上。

7

拆开调节器时,果然,发现其阀芯上的O形密封圈已老化损坏,致使阀芯运动不

灵活,无法对斜盘角度进行正常的调节,因而使后泵排量变小,行走速度减慢,机器行

驶时向右跑偏。

8

清洗泵调节器、更换O形圈,装复后试机时,故障已消失。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挖掘机 行走跑偏 故障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