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柴油变质了?老司机都知道的存放方法你清楚了吗?

柴油变质了?老司机都知道的存放方法你清楚了吗?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挖掘机的柴油在储存过程中,除了要注意至关重要的安全问题之外《这些问题你注意过吗?柴油存放不能太随便》,也需要采取相应措施防止变质。

当外界温度的变化,如雨雪侵袭、阳光曝晒或沙尘飞落等环境,容易造成柴油蒸发、氧化或混入水分、杂质,很有可能导致油品变质,从而造成柴油机、汽油机发动机油路堵塞、供油中断,使发动机启动性能变差,加速机件的磨损,使用寿命缩短。

那么,如何防止柴油变质呢?

减少与空气接触

与空气过多的接触,会使油被氧化,导致胶质、残炭增加。为避免柴油与空气接触,一是要密闭储存;二是尽量装满一些,减少空气存在的空间;二是尽可能减少不同的储存容器之间的来回倒装,减少蒸发和氧化。

防晒降温

注意防晒、降温可以减缓油料蒸发及氧化的速度。如果是露天存放的油桶更需要做好防晒,通常会放置在树荫下或撑上遮阳设施并垫好垫木或胶圈,拧紧桶盖。

保持清洁避免弄脏

储存油的容器在使用之前一定要清理干净,不能有水、铁锈、残油或其他杂质留存在内。如果有水或杂质进入到柴油机的高压油泵和喷油嘴都会受到严重磨损。使用前,柴油需要充分沉淀、过滤,排除杂质,一般需沉淀48小时以上。

恶劣天气不在室外加油

为避免雨、雪、沙尘在加油时进入油箱,恶劣天气应避免在室外加油。

在柴油的存储过程中还真有不少地方需要我们注意的,由于影响柴油品质的因素较多,所以,建议大家的柴油存储时间还是不要太长。

关键词: 柴油 挖掘机 柴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