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挖机300小时磨合期好比女人坐月子 是男人就好好照顾她

挖机300小时磨合期好比女人坐月子 是男人就好好照顾她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新挖机需要经过一段试运转的时间,目的是为了保证挖掘机的正常运转,防止挖掘机早期磨损,延长挖掘机的使用寿命,这个过程叫做磨合期。磨合期就跟女人做月子一样,没有得到好的照顾就会影响到之后一生的健康。设备在磨合期内就长时间超负荷运载,导致机器早期故障频繁,不仅会影响了机器的正常使用,还可能缩短了机器的使用寿命。因此,“月子”要做足,挖掘机磨合期不可小觑。

为什么要有这么一个磨合期呢,因为新出厂的挖机配备的零部件表面粗糙且配合间隙较小,需要一个时间进行磨合适应,如果在这个时候进行了超负荷的运载,极有可能导致挖掘机零部件的损坏。

磨损速度快  新机器零部件表面粗糙,作业过程中,零件表面相互摩擦掉落下来的金属碎屑,持续加入摩擦,加速了零件配合表面的磨损。所以磨合期零部件的磨损速度很快,这时候如果还超负荷工作,很容易导致零部件损坏发生故障。

产生松动  新加工装配的零部件,初期由于受到冲击、振动等交变负荷以及变形、变形等影响,加上其本身存在着几何外形和配合尺寸的偏差,导致磨损过快,本来紧固的零部件极易发生松动。

润滑不良  由于新装配的零部件的配合间隙较小,润滑油或润滑脂不能很好地在摩擦表面形成均匀的油膜,润滑效能减弱,同样也会造成磨损,严重时可能会造成精密配合的摩擦表面划伤或咬合现象,导致故障的发生。

发生渗漏现象  由于机件的松动、振动和机器受热的影响,机器的密封面以及管接头等处,会呈现渗漏现象。

知道了磨合期为什么会造成故障频发,影响设备的故障,那么该怎么做陪伴我们的挖掘机度过这段磨合期呢?

1、首先要通过浏览说明书、接受厂家培训等方式熟知新挖机的构造、性能以及操作要领。

2、在磨合期期间,发动机应减速30%,减速负荷20%-30%运转,不要私自拆除发动机限速装置的铅封,待磨合期满后在技术人员的监督下方可拆除。磨合期内的工作负荷不要超过额定工作负荷的80%,合理安排工作时间,避免长时间持续作业导致过热现象。

3、磨合期的前30~50小时内尽可能选择挖掘较松的土壤,每次装料为斗容量1/2,往后可逐步增加,但不得超过斗容量的3/4,并且速度不宜太快。

4、时刻注意挖掘机各仪表、各机构的运转情况,检查各部轴承、齿轮和磨擦副的工作温度,观察液压系统有无渗漏现象。对作业过程中的不正常现象应立即停机检查并予以排除。

有人说开个挖机那么麻烦呢,这么说可不对了,开挖机和养挖机不可分离,一起打拼的好兄弟怎么能不好好照顾呢。

推荐阅读:

别太天真!铲斗加固的终极奥义你知道吗?

水箱高温不能忍,一体式水箱改装,就那么简单!

挖机爬坡有技巧,一口气上到顶,不费劲儿!

关键词: 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