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别太天真!铲斗加固的终极奥义你知道吗?

别太天真!铲斗加固的终极奥义你知道吗?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有一些新手可能会天真的认为铲斗越大越好或者越坚固越好,其实不然,就好比说车越大就效率越高也是不合理的。铲斗加固不再多而在于精,加固得不合理只会给设备造成更大的担及损耗。

试想一下如果把铲斗全方位加固到下图的状态,确实铲斗得到了保护,可这都是徒劳的,不仅会增加挖机的油耗,甚至可能影响到机器的寿命。据了解,铲斗的重量每增加0.5吨,循环周期增加10%,年毛利润降低15%。这代价也不小啊!由此可见,铲斗加固一定要明确需要加强的部分,而不是盲目加固增加挖机的负担。

通常,铲斗的边刀、底板、侧板以及齿根等部位的磨损非常大,因而也是加固的重点对象。

底板加强

加固方法多是横着背钢板或者弹簧弓片,论坛里很多甲友都推荐采用汽车用的废旧弓子板来加固。底板的加固要以铲斗的整体形状为原形,以免影响切入角度。加强筋的焊接要顺着原机筋板焊接的方向,在两块板上进行叠焊。如果是新机,最好是待铲斗的底板油漆磨掉后再进行加固,这样焊接效果更好。

边板及侧边加强

边板如果磨损严重可能会影响铲斗的斗容,也就影响了作业效率。而侧边并不是很容易磨损到,所以侧边不需要过分加强,以免加重了挖机的负担。

齿根安装板的加强

齿根安装板就好比我们的牙龈,牙龈都磨没了,牙齿也就都掉了,因此齿根安装板的加强非常必要。一般有两种方法进行加强,一种是贴加强筋,一种是包耐磨块。贴加强筋的做法相较更加经济方便,但要注意的是焊接时不可与齿根的焊缝叠焊,会影响齿根焊接强度。

铲斗内侧的加强

多数甲友都选择的是贴部分加强筋,其实硬面堆焊实耐磨性最高的,当然价钱也高一些。

铲斗加固的两个关键词就是有效和牢固,千万不能像贴膏药打补丁似的盲目乱贴,更不能过分保护铲斗而增加了挖机的负担。为了保护铲斗而损失生产力是不可取的,更实用更牢固才是终极奥义。

关键词: 挖掘机 铲斗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