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5个步骤2个尺寸,挖掘机修山路根本没啥难度!

5个步骤2个尺寸,挖掘机修山路根本没啥难度!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大家好我是铁甲君,今天为大家带来一篇,挖掘机如何修山路。

 

开工前准备:

开工之前,跟施工方沟通清楚修路的用途。是否过车,是过农机、汽车还是跑火车?路面需要修多宽,后期是否会硬化?道路需要通过哪些位置,是否需要在路边预留停车位等等。这直接决定了修完之后道路是否合格。也决定了这半个月甚至几个月的忙碌,能否拿到约定的工钱!因此前期的沟通和规划最为重要!

第一步:拔山皮

规划好施工方案就可以进场施工了。开挖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把前方一切有碍于挖机作业的树木挖掉,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推到山坡下。避免挖机的油缸以及管路灯具被损坏!同时也有利于保持更好的视野。然后从山的侧面把表层干燥的土壤和草皮杂物一起挖,甩下山坡一侧,这样一来需要施工的就是干净的土方了!

第二步:甩土

扒开山皮之后首先将铲斗前方,在和路面齐平的位置从外侧开始挖。一直挖到预想的路面宽度,路面的宽度要比挖机自身款120公分以上。一般情况下20吨挖机最内侧距离山体120公分以上 甩土时才不会擦到屁股。当然如果条件允许,很多甲友都会选择,将距离控制在150-200公分左右,这样才能充分的保证安全!

第三步:修坯整平

在挖到预定宽度之后就要开始修坯了,用挖机的做边侧斗齿将山体一侧刮平,记得最后保证外侧高于内侧路面。当然此时还有进行初略的整平,保证挖机可以顺利通过就可以。

第四步:拓宽开通

在山路挖通或者修完一段之后就需要对道路进行拓宽和精修了,一般就是将中间的松土横扫到外侧履带印里,并进行压实,确保能经得起汽车碾压。在转弯处将道路拓宽,把山体内侧可能发生塌方的土石、树枝,树根清理掉!

如果后期不需要硬化或者承包给了别人,那么验收通过就算完工了,结了工钱就可以走人了!

写在最后:

写完这篇文章铁甲君脑海里只有1个字,那就是安全!修山路一般都是在偏远和人烟稀少的地区,未经开垦的荒山也充满了挑战。铁甲君在这里呼吁大家高山施工,安全第一!如果拿不准千万不要逞强,前几年铁甲君的朋友,就是你们熟悉的铁甲小威在修山路时就遭遇了翻车。幸好当时在一个小坡,人和设备都无大碍!所以说,安全把工程完成就是最大的赢家!

当然,铁甲网上大神云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施工方法。这里只是铁甲君的个人见解,本文学习了甲友:井底之挖   退后1943   CAT328D 的经验方法。如果甲友觉得不好,欢迎轻点拍砖,你的评论和回帖对于新手们帮助很大!

 

相关阅读:

挖山路的基本操作步骤以及安全常识(有图有视频)_铁甲工程机械论坛

铁甲小黑说挖机操作(六)修山路那些事_铁甲工程机械论坛

【施工作业】 修山路的那些事_铁甲工程机械论坛

 

 

 

关键词: 挖掘机 山路 工钱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