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听起来高大上,什么是静液压推土机?

听起来高大上,什么是静液压推土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在谈论推土机时,我们经常会听到“静液压”这个词,只要涉及静液压,无论是产品价格还是人们对它性能期望,都会变得非常的高。那么,到底什么是静液压呢?

什么叫静液压?

静液压推土机也叫全液压推土机,指的是推土机采用静液压传动技术。静液压传动是用液压油油直接传递动力,其主要组成部件为:液压泵、操控装置和液压马达等。静液压驱动优点是传动比大,传动效率高,能够无级调速等等,静液压驱动被视为未来推土机的主流发展方向。

除了静液压传动,推土机还有机械传动、液力传动、电液传动等传动方式。机械传动的动力传输路线为:  发动机——变速箱——传动轴——驱动桥,这种方式很难实现无级变速,并且防震性能比较差。
液力传动是利用液体的动能来传递动力,主要组成部件为液力耦合器和液力变矩器,动力传动路线为:发动机——液力耦合器——液力变矩器——执行装置,是目前主流的推土机驱动形式。液力传动的优点是自动适应性 、防振、隔振性比较好,缺点是效率较低、高效范围比较窄。

静液压有何优势?

不同于液力机械传动,静液压驱动没有复杂的变矩器、变速箱、转向离合器、制动器,仅仅依靠液压泵和液压马达进行动力传递,可以自动地调节速度和动力来匹配变化的负载,具有无极变速、快速加速和换向以及精确转向控制等特点,静液压驱动也使得各系统的布置更加灵活。

静液压传动系统的闭式回路具有制动功能,制动器几乎无磨损。由于系统功率可任意分配,轮胎也很少打滑,可减少25%的轮胎磨损。由于发动机负荷小,大大延长了发动机使用寿命。

采用静液压的产品:

目前国内也有一些厂家也已经开始研发生产静液压推土机,比如山推和山工都有自己的静液压推土机主打产品。

山推DH17全液压推土机


山推DH17是新一代静压传动推土机,采用双回路电控静压驱动,智能匹配负载变化,可带载转向、原地转向,工作灵活效率高,燃油消耗率低;工作装置液压先导控制,操作简单灵敏。主要用于回填土石方以及其他散料推运,适用于公路、铁路、水利建设、土地开发及厂矿作业。由于回转半径小,狭窄场地施工表现优异。

山推SD10YE静液压推土机

山推SD10YE/SD10YS 履带式静液压推土机,集成了山推自主知识产权的静压驱动综合控制、低排放发动 机控制、热管理、故障自动分析等技术,实现机器 的高效化、智能化。可完成土石方物料的开挖、回填、造型、平整等精细 或重载作业,并具有救援、伐木等功能。

山工机械SEM816静液压推土机

山工机械SEM822静液压推土机

山工机械SEM816/SEM822静液压推土机引入了卡特彼勒成熟的静液压技术,集合了卡特彼勒的先进技术、成熟部件以及国产高性价比发动机、车架等多种优势,通过高效的静液压驱动系统和高性能的操作舒适性大幅提高了生产效率,又保证了经济性,采购成本会大大低于进口品牌的机器,使用成本会低于同级的液力机械传动产品。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