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15.24%股权全转让!恒天成为华菱星马的接盘手

15.24%股权全转让!恒天成为华菱星马的接盘手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关于华菱星马股权转让消息不断,很多人都在猜测谁会成为接盘手?华菱星马终于给出了最终的答案,中国恒天集团成为最终的接盘者,转让之后恒天将拥有华菱星马集团公司总股本的15.24%。

华菱星马先后在2017年5月13日、2017年6月1日刊登了《关于控股股东拟协议转让公司股份的提示性公告》和《关于控股股东拟协议转让公司股份公开征集股份受让方的公告》。根据华菱星马6月19日晚最新的公告内容,公司控股股东星马集团及其全资子公司华神建材拟以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所持公司的全部股份(合计846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5.24%)。

截止2017年6月9日17:00公开征集期结束,征集到中国恒天一家受让方,恒天集团已经提交了相关材料,并支付了认购意向金。公司控股股东正与恒天集团磋商附生效条件的股份转让协议。

华菱星马集团的前身是1970年建立的马鞍山市建筑材料机械厂,早在1979年就生产了首台散装水泥车,后来经历几次更名,后来的安徽星马的混凝土搅拌车、混凝土泵车在国内比较常见。2003年上市之后开始研发华菱重卡底盘,2011年重组上市,2012年正式更名为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工程自卸车

星凯马牵引车

混凝土泵车

华菱星马的产品种类丰富,经过多年的发展其产品涵盖了华菱重卡底盘、重卡整车、混凝土泵车、散装水泥车、混凝土搅拌车、半挂牵引车、工程自卸车、随车吊、发动机、变速箱、车桥等。

随车吊

油罐车

华菱星马除了生产重卡底盘外,华菱也将更多的目光放到了专用车市场,稳固其在国内搅拌车、泵车的同时,也推出了清洗车、冷藏车、压缩式垃圾车、危险品运输车、随车吊等产品,不断丰富产品线。

而华菱星马本次股权转让其实并不突然,早在2014年和2015年,华菱星马连续两年业绩亏损,股市出现了危险,尽管2016年在政策影响之下,华菱重卡销量有了起色,但并不足以扭亏为盈,2017年股权转让在所难免。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