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卡特彼勒称霸工程机械,看看中国这14家工厂,你就明白了

卡特彼勒称霸工程机械,看看中国这14家工厂,你就明白了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自1975年进入中国,卡特彼勒见证并参与了中国经济的建设和腾飞。目前,卡特彼勒在中国制造的核心产品包括液压挖掘机、履带式推土机、平地机和路面设备、主要用于船舶和发电应用的大型柴油发动机以及用于中国和亚太区的发电机组。卡特彼勒还在中国的多家工厂制造零部件。除核心机器、发动机和零部件生产基地之外,卡特彼勒在中国的业务还有:物流、再制造、融资租赁、培训、市场营销和研发。卡特彼勒的独立代理商网络包括服务于中国大陆地区的四家代理商,他们为中国各省的客户提供销售和产品支持。

卡特彼勒(徐州)有限公司

卡特彼勒(徐州)有限公司是卡特彼勒在中国成立的第一家生产型企业,主要生产液压挖掘机产品。1994年,卡特彼勒(徐州)有限公司落户江苏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至今,卡特彼勒徐州工厂在卡特彼勒中国战略的实施、新产品引进、市场占有率提升以及产品出口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经过20多年的发展,卡特彼勒徐州工厂现已成为卡特彼勒在华的旗舰工厂,在质量、安全、供应链整合、员工凝聚力等方面表现卓越,是中国工程机械行业追求卓越质量和可持续发展的典范,并有望成为卡特彼勒全球最大的挖掘机制造中心。

卡特彼勒(苏州)有限公司

卡特彼勒(苏州)有限公司于2006年落户于江苏省苏州工业园区,建筑面积74,561平方米,工厂拥有员工750人左右。

卡特彼勒苏州为卡特彼勒全资拥有并经营,为中型轮式装载机和平地机在亚太地区的主要生产基地,产品主要销往亚洲、俄罗斯等独联体国家、非洲、中东以及南美地区。公司积极引进新产品,开拓了欧洲、北美市场。

卡特彼勒(吴江)有限公司

卡特彼勒(吴江)有限公司于2011年7月成立于苏州市吴江区,工厂占地面积为110,466m2,生产300系列小型液压挖掘机供应中国市场和全球市场。

在工厂成立初期,卡特彼勒吴江工厂只生产306和307D两种型号的小型液压挖掘机。为了满足中国客户“高收益,低油耗”的生产需求,卡特彼勒建筑机械事业部(BCP)于2013在吴江工厂发布新产品——E系列小型液压挖掘机。目前,吴江工厂生产六种型号的E系列小型液压挖掘机,分别为303.5E CR,305.5E2,306E2,307E2,308E2和307E2 Tier 4F。

卡特彼勒路面机械(徐州)有限公司

卡特彼勒路面机械(徐州)有限公司于2000年3月在徐州投资成立,目前隶属于卡特彼勒土方设备事业部。厂房建筑面积达22,306.5平方米,现有员工270人,主要生产土壤压路机、沥青压路机、轮胎压路机和摊铺机。

卡特彼勒路面机械(徐州)有限公司的产品以出口为主,产品畅销亚非拉美以及中东等地区。2012年以来,为了配合与支持卡特勒全球路面机械的统一战略部署,卡特彼勒路面机械(徐州)有限公司陆续开始了几十种机型的压路机新产品引进项目,并在2013下半年陆续投入生产,以增强卡特彼勒路面机械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

卡特彼勒(青州)有限公司

卡特彼勒(青州)有限公司前身为山东山工机械有限公司,成立于1958年,2003年重组改革为股份制企业,2008年完全收购成为卡特彼勒全资子公司,2013年11月正式更名为现名。现在山工品牌成为卡特彼勒的重要品牌之一,支持在中国快速增长的客户群体。卡特彼勒青州现有职工近1,700人,坐落于山东省青州市,高速贯通,交通发达。

作为卡特彼勒的全资子公司,卡特彼勒青州目前生产“Cat®(卡特)”和“山工机械”两大品牌产品。山工机械品牌产品包括装载机、推土机、压路机、平地机、垃圾压实机等整机及路面机械结构件、工作机具等零部件,并在2014年3月推出Cat®(卡特)950 GC轮式装载机。

卡特彼勒底盘(徐州)有限公司

卡特彼勒底盘(徐州)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6月,工厂占地约6.7万平方米,主要为卡特彼勒(徐州)有限公司以及OEM客户生产底盘产品和零部件。

卡特彼勒无锡发动机工业园

卡特彼勒无锡发动机工业园是卡特彼勒品牌和珀金斯品牌在中国的旗舰基地,代表着珀金斯在柴油发动机制造业累积近八十年的经验。 主要生产Cat®(卡特)C1.1, C1.5, C2.2和珀金斯400系列发动机,功率范围从11马力到68马力,主要销售给主机制造厂商,用于小型工程机械、农业、土方、材料运送机械以及发电机组。

亚实履带(天津)有限公司

亚实履带(天津)有限公司(“亚实履带”)成立于1997年9月,由卡特彼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SCM新加坡控股私人有限公司和日本SNT株式会社合资设立。公司坐落在天津港保税区,占地54,000平方米,共有约400名员工,为美国卡特彼勒公司旗下工厂及其OEM客户提供高质量低成本的液压挖掘机和推土机底盘系统,包括支重轮、托链轮、链条总成和履带总成。亚实履带是卡特彼勒在亚洲投资建立的第一家底盘工厂。

亚实动力系统(天津)有限公司

亚实动力系统(天津)有限公司是卡特彼勒公司在天津的全资子公司,于2000年在天津保税区(海港)正式成立,属于卡特彼勒工业系统动力事业部。公司专门从事Cat®(卡特)品牌和FG威尔信品牌柴油发电机组的组装、测试及相关的配套服务,主要产品为5.5kVA-900 kVA的发电机组。亚实动力系统(天津)有限公司以及它的近400名员工在安全、质量、可靠性及价值观方面持续保持世界级的水平。

卡特彼勒(天津)有限公司

卡特彼勒(天津)有限公司是卡特彼勒在天津成立的全资子公司,于2010年11月在天津空港经济区注册成立,是目前卡特彼勒在亚太最大的单体投资。这是继亚实履带和亚实动力之后,卡特彼勒在天津的第三家工厂, 也是卡特彼勒在中国唯一一家生产大型发动机和发电机组的工厂。

公司占地25万平方米,主要生产卡特彼勒3500系列大型发动机及发电机组,产品应用于电力、石油、钻井、铁路、船舶、大型工业及矿业设备等领域。工厂投入全面运营后,将成为卡特彼勒在全球范围内专注于3500系列发动机及发电机组生产的第二大基地。

卡特彼勒(郑州)有限公司

卡特彼勒(郑州)有限公司是卡特彼勒公司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公司坐落于河南省郑州市荥阳市,主要以生产井工长壁采煤设备中的液压支架为主。作为卡特彼勒采矿井工事业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卡特彼勒郑州致力于成为为全球客户提供高端液压支架以及相关备件的制造者。

卡特彼勒再制造工业(上海)公司

卡特彼勒再制造工业(上海)公司成立于2005年12月,坐落于中国上海临港产业制造园,是卡特彼勒在中国的第一家再制造企业。目前的再制造产品有三大类:液压产品(液压泵)、发动机零部件产品(油泵、水泵、缸盖、油缸总成)和燃油系统产品(喷油器)。此外,卡特彼勒再制造上海公司还对外部企业和其他卡特彼勒业务部门提供相关的服务。

卡特彼勒(廊坊)采矿设备有限公司

卡特彼勒廊坊是卡特彼勒旗下的全资子公司。1998年,卡特彼勒廊坊落户于河北廊坊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之初,公司以生产井工采煤用的刮板运输机溜槽为主。随着公司的不断发展,以及新的卡特彼勒采矿井工事业战略的推进,卡特彼勒廊坊致力于成为为全球客户提供成套高端刮板运输机的制造者。

卡特彼勒廊坊工厂生产的采矿设备遍布全球,设备以高产高效并适应最严苛的采矿环境而著称。目前,卡特彼勒廊坊工厂已成为卡特彼勒在中国的矿山设备生产基地之一,在实现卡特彼勒“携手中国,共筑辉煌”承诺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关键词: 卡特彼勒 工程机械 工厂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