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想不到吧 原来装载机也可以有十八般兵器

想不到吧 原来装载机也可以有十八般兵器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原创】现在行业用户都希望工程机械产品具备多功能性,以减少不同类型设备的需求,增加设备利用率。挖掘机已经具备了这种能力,通过更换不同的工作属具,来完成不同的任务,本身就是作为多面手而设计的滑移装载机更是不在话下,凭借丰富的属具而取胜。而同样是多面手的装载机在这方面似乎显得有些不那么引人注目。

装载机也可以选用多种属具

装载机给人的印象总是东奔西走,用铲斗从事各种工作,很少见到换用不同属具。其实,装载机同其他设备一样,都是可以通过更换属具来完成不同类型的任务的,这里就为大家整理一些装载机可以选用的属具,有了这些十八般兵器助阵,装载机如虎添翼,成为百变大咖。

装岩斗,除了材质、结构,形状也与通用铲斗有所不同

 

筛分斗,只“捞干的”

针对不同性质的物料,装载机可以选用不同类型的铲斗,这些铲斗在材质、形状等方面针对特定工况进行设计,常见的如通用铲斗,以及装岩斗,除此之外,还有筛分斗、煤斗、废物斗、木屑斗等多种类型。

煤斗通常斗容比较大

用于废物处理的铲斗通常也比较大

除了常见的正面卸料方式,在一些特殊场合,比如隧道,为减少卸料所需的空间,通常使用侧卸铲斗,即使不在隧道作业,侧卸铲斗也有其价值,可用于一些下规模的沟渠回填。

木屑斗

侧卸铲斗

同时,为了增加灵活性,可以采用底卸式铲斗,其价值并不仅限于卸料方式,更给装载机增加了夹取物料的功能。另外为了在不改变动臂的前提下增加卸料高度,还有一种高卸式铲斗,其倾翻旋转点位于铲斗前端,可以适当增加卸料高度。

 

底卸式铲斗可以夹取物料

高卸式铲斗

装载机也是采石场里运输石材的主力设备,不过需要使用专用的叉装属具,才能举重若轻,对付这些大块头的石材。而在一般的场合,货叉也有价值,使得装载机可以像叉车一样,装运、码放各种货物。

 

叉装属具是采石场的必备

 

货叉在一般的场合也有广泛用途

在林业领域,装载机用于木材的装卸非常普遍,这时要用到木材夹钳,特点是只有结构框架,重量轻而且视野一目了然。夹钳的种类较多,但万变不离其宗,原理都是一样的。

木材夹钳,有多种形式

 

固定长度的起重吊杆

除了上述铲装形式的属具,还有很多属具不具备铲装的形式。比如起重吊杆,用于吊运各种物品,有固定长度和伸缩式两种。

 

螺旋钻

 

动力箱松土耙

此外,还有很多用于小型装载机的属具,包括螺旋钻、松土耙、耕作机、树桩打磨机、挖沟机等,用于园林用途。

 

园林松土耙

 

耕作机

而在道路领域,也有冷铣刨机、压实碾、除雪机、推雪犁、锯、清扫机等属具。

 

树桩打磨机

 

挖沟机

当然,为了方便更换属具,快换接头也是必需的。

压实碾

 

冷铣刨机

除雪机

 

推雪犁

 

清扫机

 

 

快换接头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